耐克鞋用微信能扫出来就是真的么(微信扫码耐克598),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耐克鞋用微信能扫出来就是真的么(微信扫码耐克598)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网上有诸多号称“扫码送礼物”的广告,但诱惑背后,要当心掉入陷阱。在黑龙江哈尔滨,一个诈骗团伙就以“名牌鞋卖一折”为诱饵,利用虚假购物手段进行诈骗。

被害人李先生:我当时翻朋友圈,朋友圈有一条信息,上面二维码显示扫客服,可以免费领取电饭煲。

扫码就能免费领取电饭煲,竟有这样的好事?以为自己捡了便宜的李先生赶紧添加了客服的号,也按照对方的要求转发了朋友圈。很快,客服就给李先生发来了电饭煲的快递单号,同时还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公司正在举办一个非常划算的限时活动。

哈尔滨市居民李先生:花49块9可以,1折购买耐克的品牌鞋,当时就通过这个图片,他告诉我原价是499,现在打1折是49块9,限时抢购让我立即抢购,抢购完就可以给我安排发货了。

李先生点开了客服发来的链接,页面上写着正品保证、支持验货等字样,此外还有很多其他顾客的好评,这让他觉得十分靠谱,便下订单支付了49块9的购物款。

被害人李先生:过了四、五天我问她有没有给我发货,我就发现她把我拉黑了。

这时,李先生才明白,自己是上了骗子的当。虽然钱不多,但心里却非常窝火,于是他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接报后经调查发现,被类似手段诈骗的人可远远不止李先生一个。

民警梳理了近期的报警信息,发现全国各地出现很多利用一折名牌鞋进行诈骗的案例,报警的人竟然高达60多万,其中少部分人收到了价值几块钱的劣质鞋,而更多的人则是付了款,但却什么都没收到。

2019年12月17号,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正式立案,成立专案调查组。民警发现,被害人的邮件上显示发货地为河南省某个小村庄,然而经过深入调查,警方发现真正的诈骗窝点在哈尔滨市的巴彦县。

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反诈中心尚伯乐:其中南方有些公司,给他提供技术帮助,然后河南省给他们发送鞋,然后哈尔滨周围给他提供一些账户,和商户号进行电信诈骗,然后这个团伙在巴彦县,骗全国各地的被害人。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更多耐克鞋用微信能扫出来就是真的么(微信扫码耐克598)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