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会突然没信号断网(手机老突然没信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为什么会突然没信号断网(手机老突然没信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12-25 19:47

移动通信基站是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的接口设备,日常生活中,大家有时候会遇到手机信号弱的情况,除了是通信基站没有覆盖到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基站设备遭到盗窃破坏。近日,嘉定警方就抓获一专门盗窃基站电源模块的犯罪团伙。

今年10月,马陆派出所接到某通信公司报案称,多个基站电源适配模块被盗。据介绍,每个移动基站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电源模块,一旦被盗,会影响基站的稳定运行。

通信公司工作人员解释:“模块数量不够,信号就会断,信号就会不好。用电量比如说60%,我六个模块是足够用的,他突然之间留这么一块的话,如果这个模块坏掉了以后,整个设备就不供电了,信号就发射不出来。”

几天后,通信公司又检测到某处基站发出电压过低警报,于是民警据此锁定了一犯罪团伙。

12月23日上午,警方在马陆塘街附近将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他们交代,3人原本是杨浦区某通讯公司设备维修检测人员,由于在检修过程中人为丢失了近60块基站电源适配模块,于是动了想要“以偷补缺”的歪脑筋。

公安嘉定分局马陆派出所民警陈敏杰表示:“这个设备在市场上很难买到,所以他们想了个办法,就到我们嘉定来盗取二手设备,去换到新的设备上去,他们通过维修检测以后发现这中间还有利可图。”

截止案发,仅嘉定地区已查明有7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对于相关赃物追缴工作,嘉定区刑侦支队正进一步侦查中。

(素材来源:嘉定台 记者:秦建 张晓冬 编辑:陈佳雯)

更多手机为什么会突然没信号断网(手机老突然没信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