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阳台围起来(阳台围起来好还是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把阳台围起来(阳台围起来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买房还得看门道,买到奇葩户型,可劲哭吧,比如户型中厨房边带这2㎡小阳台,该怎么装才不浪费面积呢?学学国外主妇,自己动手diy成迷你花园,从此家里多了一间花房,好羡慕呢~

想要利用这2㎡大空间做迷你花园,模仿她家只需要完成这3个步骤就行,还挺简单的,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下~

第一步:装修阳台地面。

原先的地面上已经铺上了地砖,如果你家是毛坯的话,需要先找平、铺砖,之后再按照以下装法来装。

清扫干净地砖地面后,买来成品的拼接地板,沿着地面铺设,相比铺设木地板,这种铺装方式更简单。而在靠窗位置铺装地面,选择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铺满,从地面上就有造景的意思了。

建议阳台墙面四周都装踢脚线,保护墙面,方便日常清洁。另外拼接地板与门扇“打架”的话,需要利用斜切锯,切割成弧形,这样方便收口,样式好看,关键室内门开合也不会受影响。

第二步:花园当然少不了花草啦。

沿着小阳台三面,通通做花园设计。

①在小阳台一侧实心墙上,做壁挂多层绿植墙。近40个迷你小花盆,里面可以种上小多肉或小绿植,从小幼苗渐渐成长。

②在小阳台另一侧墙面和靠窗一面,做花架搁板。

壁挂搁架,将花盆摆在上面,像靠窗一面,摆上一排搁板即可,这样不挡光线,保证小阳台也开阔、敞亮。而窗户下面也摆上小花箱,同样种上花草。

另外打造迷你花园,还可以吊挂或壁挂花盆,利用毛线编织挂网,将花盆套在里面,就能实现吊挂,颇有ins风格。

第三步:将阳台围一圈可折叠置物台。

刚好围成小迷你花园,置物台的作用就是可以摆放一些物品,像我们的水杯就能放在上面,如果觉得碍事,可以随时折叠收起来,非常方便。

这样1个鸡肋的小阳台就能完美逆袭成为迷你花园,大家觉得diy的成果怎么样?

(图片源于网络)

更多如何把阳台围起来(阳台围起来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