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数控编程怎么样,数控编程难学吗知乎(学数控编程好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数控编程怎么样,数控编程难学吗知乎(学数控编程好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做数控这一行工资不高!8000还是12小时26天(还有比这待遇更惨的,我就不列举了),天天12小时能这辈子忍住寂寞就行,很多人建议不要做这个了,尤其女朋友都不好找。下面我谈谈关于学数控编程最难的有哪些:

开始从调试做,调试的时候感觉很费劲。数控机床的工作是靠指令来控制的,调试时,在“启动”按钮按下去之前,你必须十分是清楚机床运行的轨迹。要严谨、细致,千万不能让机床先动了再说。

学宏程序难点,需要空间想象力和几何知识以及一定的数学知识,另外多上机实践,要学的好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困难就是你写出来的程序需上机实践才知道程序对否。

程序最难做,一旦程序有误或补偿参数不正确,或选错了坐标系。轻则报废零件,重则出安全事故。脾气暴糙、做事无头绪,而且屡教不改者是不适应数控机床操作的,我们公司十多位用户调试切削工艺员,都是见多识广、经验老到之辈,可没有哪一个、哪一年不撞断过刀具的。

清角最难了,可以使用参考刀 3D 基于层等方式进行清角与二次开粗加工。清角只是来说明我们需要做的一个事情,而非清角命令,清角注意几个点,前面我们开粗,开到了什么刀,目前我需要清角的地方的余量是什么情况,还需不需要再进行一个开粗(当然我这里所说的开粗,是指刀路里面留余量就叫开粗,)当前这把刀路加工会不会存在问题 ,会不会余量太多了,会不会断刀,弹刀。等等。

软件编程和绘图方面最难了,这个真的要学好了很费时间的,要编得出色,编得特别,就是编到别人难以模仿吧,否则只能普通的混口饭食。有网友调侃说:这行最难的是没人教,自学只能多撞机,不断的撞下去你就学成了。

CNC?数控?机械?编程?练习图?图档?外挂?后处理?

还有免费的技术指导和资料分享哦!这里通通都有,私信回复: UG

更多学数控编程怎么样,数控编程难学吗知乎(学数控编程好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