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一刻我流泪了为题目的作文(以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写一篇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以那一刻我流泪了为题目的作文(以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写一篇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晓中

坐标:郑州西郊中原区某05年小区,多层为主

天气:暴雨

时间:2021.7.20 早上7:00

一睁眼,看到窗外一夜未停的大雨,果断给4岁儿子请了假,也把自己当天的工作暂停了。真好,感谢大雨天,让连续工作30多天的我感觉被赏赐了一番,不仅可以好好陪伴儿子一整天,中午还可以安排一顿大餐。

时间:2021.7.20 下午2:30

孩子姥姥慌忙从卧室出来,拿着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的一番景象,嘱咐老公把停在小区围墙下的车挪开。我们俩不以为然,觉着有点小题大做,但拗不过老人的坚持,跑下去挪了车。3:10,儿子还在地板上玩拼搭,我在沙发上打盹。窗外惊雷声一般,儿子吓得跳到我身上,我顿时清醒,扒窗一看,挨着我们楼栋的围墙被冲塌了1/3,底下的汽车瞬间被埋进废墟。此时,不觉危险靠近,只是内心油然升起对我妈的敬佩,提醒得太及时了。

时间:2021.7.20 下午3:30

由于小区地势较低,隔壁小区的水全部倾泻过来。下楼一看,窄窄的单元楼门前汪洋一片。三五个邻居聚在一起,老公借来编织袋,刨了一楼邻居家的小菜园,装了六七袋泥土,堵在单元楼门口,以防大水倒灌。从未见过的水势加上当时灰暗的天气,有种压抑的感觉。

时间:2021.7.20 下午5:30

跟老公冒雨出门,寻找照明工具及储备水源。下楼,惊呆了,摆在眼前的,左边是冲倒的巨大树木,右边是被冲塌的围墙,此时,看到距离我们最近处的围墙,墙根处已经裂了很宽的缝。快速预判,如果仅剩的夹着10米的电线杆的这1/3围墙倒塌的话,我们这楼栋必会遭殃。

此时,手机也无任何信号,报警和消防电话根本打不出,求助无门。快速奔上楼,简单收拾一下,打算拖着儿子和老妈迅速下楼,决定往外逃离,这时老妈犹豫了:“你们三个出去吧,我留在这里。”怎么可能!我深知她的担心,腿疾,不能趟水,但情况紧急,我跟老公再三劝说,老妈只能在膝盖处缠上塑料袋,拿上两个背包立马下了楼。

摆在我们脚下的两条路都被堵死,大树翻越不了,只能沿废墟走。好不容易挪到小区主干道上,被水流吓傻。看着不断往外逃离的人群,顾不上犹豫,老公扛起儿子,每走一步都要先试探脚下是不是实心儿的。眼看老妈被水流冲得站不稳,我想一个大步上去撑住她,一抬脚,鞋子被冲走一只。那一刻,我连捡鞋子的下意识都不敢有,担心重心偏移,我跟老妈都被水流……

时间:2021.7.20 下午6:10

行至小区门岗处,以为可以松口气了,这一段100米不到的距离,我们已经走了半个小时,水深至大腿处,除了我们小区,周围新楼盘地势都偏高,整个主干道上的水全部往里倒罐。眼前更要命的是,跨出小区门口的那一段,水流最大最急,打着六七个大漩涡,眼看行至一半了,眼看要到大路上了,骑在爸爸肩头的儿子也嗅到了危险,大哭着不愿让爸爸继续前进。此时的长柄雨伞,根本抵挡不住雨水的重力,索性当成测试水底窨井盖的拐杖。我们沿着道路边边,屏着呼吸,一步一试探,即将行至电线杆处,还得提前绕开,进入到水流中间。就这样,又颤颤巍巍走了将近20分钟后,终于,“上岸”了(“岸”上的水大约30-40公分,水流速度可以忽略不计)。那一刻,老妈挽着我的胳膊,我抓紧老公的手,我俩中年人互相对视一下之后,我紧咬着嘴唇开始流泪,不敢让孩子和老人发现我的情绪。

时间:2021.7.20 下午7:40

回想起刚才像是被死神拽住脚的过程,我暗自嘲笑自己:

以后,再也不勉强我的孩子,什么开心就做什么。

以后,再也不跟我老公置气,怎么高兴就怎么过!

以后,再也不跟我老妈着急,她的老年生活,自己说了算!

以后,再也不跟自己过不去,想偷懒就偷懒,想躺平就躺平!

可转念,若我们都不努力建设好自己,若我们再次面临灾难,我们的无力、无助、渺小不会减少分毫。

唯有努力学习,贡献自己能贡献的力量。建造最结实的房子,修建最能抵挡洪水的道路,成为最专业的气象专家,懂得电路,修得网络。再哪怕,是锻炼好自身的体能……

愿我们,平安、平凡度过一生,活着真好!

更多以那一刻我流泪了为题目的作文(以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写一篇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