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叶茶的作用与功效可以做为茶吗(丁香叶茶治什么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丁香叶茶的作用与功效可以做为茶吗(丁香叶茶治什么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胃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为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按临床发病的缓急,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胃炎两大类型;按病因不同可分为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炎、应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

急性胃炎根据其病理改变又可分为单纯性、糜烂出血性、腐蚀性、化脓性胃炎等,慢性胃炎根据其病理改变可分为非萎缩性、萎缩性和特殊类型胃炎三大类。

胃炎出现的症状:

[典型症状]:不同胃炎的临床表现会有所不同,常见的临床表现:上腹痛、腹胀、嗳气、反复出血、食欲不振、反酸、恶心、呕吐、乏力、便秘或腹泻等。

[其他症状]:检查时有上腹压痛,少数患者可有消瘦及贫血。

[并发症状]:出血是在胃炎基础上并发的一种胃黏膜急性炎症改变,常为间歇性,可自止,但也可发生大出血。

如何预防和治疗?

1.饮食规律、少量多餐

不要过饥或过饱,以少量多餐为原则,每天可以吃4~5餐,每次以六、七分饱为佳。注意饮食均衡、多元化,别忘了微量元素的摄取。真的没有时间吃饭时,也请利用简单饼干,搭配无糖豆浆取代空腹!

2.忌烟酒、辛辣刺激食物

酒精对胃黏膜有明显的损害,吸烟的有害物质会溶解并附著在口腔、咽喉部,随著吞嚥进入胃里面,这些有害物质对胃黏膜更是进一步的伤害。

另外,辣椒、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饮料,对胃黏膜也有刺激作用,能使黏膜充血,加重炎症,建议减少摄取量。尤其在胃部发炎的过程中,更要严禁一切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另外,暴饮暴食对胃也是一大刺激,应该尽量避免!

3、喝药谷丁香叶茶——适合胃寒、慢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药谷丁香叶茶可以说是胃病克星。药谷丁香叶茶暖脾胃而行气滞,尤善降逆,是治疗治胃寒呕逆的典型药材;幽门螺杆菌被证实可引发胃癌,而药谷丁香叶茶里含有可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的丁香油和丁香酚,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可长期饮用;另外,吃撑了、吃得太油腻时,喝点药谷丁香叶茶也可快速缓解症状。

更多丁香叶茶的作用与功效可以做为茶吗(丁香叶茶治什么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