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梦到赚钱是什么预兆(梦到赚钱了是好还是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梦梦到赚钱是什么预兆(梦到赚钱了是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一天早晨 ,儿子起床后,对我说 :“妈妈,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我、姐姐、妈妈和爸爸,还有一个小妹妹,我们一起抓小鱼,抓虾,抓螃蟹 ! ”

听了儿子的话,我就想到了,三孩政策出台时 ,我就问儿子和女儿 ,你们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吗 ?

儿子开心地说:“我想要个妹妹 。因为妹妹听话,而且特别可爱 。”

而这个梦境,让儿子实现了“自己要个妹妹的”愿望。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我知道梦是人们潜意识的表现,对人的行为有着重大的影响。以前总想学点相关的知识,可是总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遇到《成为自己的解梦师》,真是如获至宝。

《成为自己的解梦师》的作者朱建军,是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师。他是意象对话技术创始人,研究解梦30年,被尊称为“朱洛伊德”,著有《梦的心理解析》《解梦》《解梦500例》等作品。

《成为自己的解梦师》是朱建军30年解梦技术的精华。在这本书中,他用浅显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人为什么会做梦,梦的意义和作用,以及解梦的原则和步骤,梦中常见意象和普遍性象征,并举例解析了一些不同类型的梦。

可以说,看了这本书后,我们完全可以从一个对解梦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变成一个解梦达人。

那么,该如何解梦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梦。

梦是一种主体经验,是人在睡眠时产生想象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换一句话说,原始认知把我们在白天体验到的、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信息组织起来,编制成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我们的梦。

梦的世界和醒着的的世界,最大的不同就是认知方式不同。梦的世界用形象化的原始认知,而醒着的世界用的是逻辑思维。

比如说,我们在梦中看到了一个神仙,就是看着她的样貌,听到她的声音。而在醒着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会觉得看到神仙,因为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神仙的。这时候逻辑思维会把原始认知压到潜意识里,把他们遮蔽起来

这就好像白天的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只是我们看不见,因为太阳太亮,遮蔽了星星。不过,只要原始认知还存在着,就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当我们睡眠时,逻辑思维停止后,原始认知及其功能就显现出来,我们就能看到心中的另一个真实世界,这就是梦。

其次,了解梦的意义和作用。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每天都会做梦,只不过有些梦我们记得,有些梦我们不记得。那么,这些梦有意义吗?

如果我们把梦的生活也看成人生的一部分,那么做梦本身就是有意义的。

但多数时候我们是醒着的,那么,做梦这件事对醒着的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和作用吗?

第一,做梦的意义是“愿望达成”。我们经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比如说,有些人白天想着怎么挣钱,到了晚上,可能会梦到自己去挖地,挖出好多好多的土豆,或者还会梦到和许多人一起去寻宝,那么,梦中的这些体验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他们对财富的渴望带来的焦虑。

第二,梦中的启示可以变成清醒之后的灵感。据说缝纫机的设计者,就是从梦中获得了启示。大家都知道,用来缝东西的针,它穿线的孔叫做针鼻,在针的尾端。也就是说,针的头部是针尖,尾部是针鼻。缝纫机的设计者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但是一直不成功,很苦恼。后来,他梦到了一群原始人对他说:“你要是再研究不出来,我们就拿长矛扎死你。”然后那些人拿长矛威胁他,他发现这些长矛很奇怪,在矛头附近有一个小洞。他醒来后,突然想到,可不可以把缝纫机的针鼻设计到针尖附近而不是针尾呢?于是有了缝纫机的发明。

第三,有些梦可以帮人们做好准备,如同“战前动员”的作用。比如说有一个女孩子,发现男朋友对她没有以前那样关心和包容了,就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有了别的女朋友。但因为喜欢对方,所以总是说服自己去相信他,可是这种担心并没有因此消失。所以这些担心就会变成一个梦,梦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了,于是她很难过,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醒来后,她心情不好,可能会更留意男朋友的言行,逼着男孩子越发受不了她的疑神疑鬼。也可能她会安慰自己“梦都是相反的”。但无论哪种情况,做过这个梦之后,女孩子潜意识里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男朋友真的脚踩两只船,她不至于惊慌失措,因为这种情况梦里已经出现过,她就像已经预演过一样。

梦对于我们来说,既有积极作用,也有消极作用,这主要看我们如何解释梦中的场景了。如果我们学会解梦,就可以通过梦来了解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当下的情绪状态以及内心冲突,而这些,都会帮助我们更了解自己,更好的生活。

了解了梦和梦的意义作用后,那么该如何解梦呢?

步骤一:从整体去观察一下这个梦。我们解梦,是以象征的理解为基础的,如果我们看到梦中出现一个东西,就去解释它,再出现一个东西又接着解释,我们就没法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也就没有办法解释这个梦。

对梦有整体把握,就是要求,把这个梦的内容尽量完整地记下来,或者尽量完整地复述一遍,并且从整体的氛围和情绪上来感受这个梦。比如说有人梦到了一个特别美丽的场景,宫殿金碧辉煌,堆满各种宝石,外面开满鲜花,但却让人觉得害怕,并且有一种隐隐的恐惧。解释这个梦的关键,就不是那看起来很好的东西,而是这种恐惧的情绪。

步骤二:把握梦的结构和模式。梦的结构,就是梦的情节线,即故事线,包括情节如何开展和推进,梦境由哪些细节构成等。而梦的模式,主要是指梦中主人公的典型行为方式,或者是梦中所出现事物共性的、重复性的方式等。比如有个人梦到了自己坐错车,过一会儿,又拿错了东西,它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模式——出错。那么我们就从出错入手来解释这个梦。

步骤三:以有感觉的意象作为突破口。理解梦的基础是掌握象征意义,解梦时,我们可以从梦中常见的意象开始,找到梦中出现它的情境和细节,再分析它可能象征什么,这样就比较容易。比如说有人新搬了家,结果做梦自己钥匙丢了。这时候就要好好回忆一下梦中丢钥匙的细节,然后我们来对照钥匙的典型意义来看,他的梦中的钥匙到底代表什么呢?然后从这个点找线索,来看看其他部分的解释。

步骤四:建构一个故事。梦是原始认知通过形象思维呈现的故事,从表面上看,尽管它常常是荒谬难懂的。但仍是故事,所以通过一系列的分析和解释后,它会成为一个普通人能理解的新故事。此时解梦的过程也就基本完成了。

新构建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呢?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它会反映出解梦者的个人倾向性,这就像是同一本书中的同一个故事,同一部电影中的同一个情节,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东西。梦也一样,同一个梦,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东西。

比如说梦到了棺材,有人觉得很晦气,总想着会倒霉。而有的人却觉得升官又发财。所以,如果是自己给自己解梦,就会受到自己心态的影响,如果他们内心深处是乐观豁达的,他们对梦的解释就是积极的,如果他们内心深处是悲观沮丧的,他们对梦的解释就是消极的。

如果希望别人来给自己解梦,那就需要找专业的解梦师,更准确地说找专业的精通解梦的心理师。

人们常说“自知者智,知人者明”,我们学习解梦,说到底是为了更了解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

而解梦,初学的时候是一种技术,但学好了之后就是一种艺术,一种人生艺术,一种感受和表达的艺术。朱建军老师的《成为自己的解梦师》就相当于领我们进入解梦之门的师傅,而要想真正学会解梦,还要我们自己多多修行、参悟和实践。

更多做梦梦到赚钱是什么预兆(梦到赚钱了是好还是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