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肾病可以吃吗(肾不好可不可以吃鸡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鸡蛋肾病可以吃吗(肾不好可不可以吃鸡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管是小鸡蛋,它的营养价值都非常高。 它含有优质蛋白质。 其中氨基酸全面,比例适合人体。 但是网上说肾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鸡蛋。

肾病患者能吃鸡蛋吗?

肾病患者适当食用鸡蛋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 同时,鸡蛋的生物利用度极高,产生的代谢废物很少,不会影响肾功能。 也有一些肾病患者只吃蛋白质不吃蛋黄。 但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ADEK和矿物质,以及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主要集中在蛋黄中。 直接丢蛋黄就等于丢了营养。

另外,也有人因为蛋黄的磷含量太高而拒绝。 蛋黄确实含有大量的磷。 然而,肉类和牛奶等高营养食物也含有一些磷。 不能因为血磷的控制而避免吃以上食物。 否则会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其实,只要知道好吃鸡蛋的量,肾功能正常的患者一天吃一个鸡蛋,肾功能衰竭和透析的患者一周吃3到5个鸡蛋。

肾病患者应避免吃哪些鸡蛋?

1. 咸鸭蛋

只是一个咸鸭蛋的含盐量达到了4克。 咸鸭蛋吃多了会引起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肾功能衰竭,所以还是少吃为好。 控制每日食盐摄入量,肾病患者应将食盐摄入量控制在3克以内,尤其是身体水肿和高血压患者,应严格控制钠盐摄入量。

2.松花蛋

一个松花蛋含盐1.5克,也是高铅食物。 如果摄入过多的重金属铅,会引起肾小管间质损伤。

3.卤蛋和茶蛋

一个腌鸡蛋的含盐量约为一克。 外面卖的茶蛋很咸,里面所含的盐分可达一克。

?

更多鸡蛋肾病可以吃吗(肾不好可不可以吃鸡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