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草怎么才能开花(金鱼草怎么养才能开花金鱼草需要摘心打顶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金鱼草怎么才能开花(金鱼草怎么养才能开花金鱼草需要摘心打顶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金鱼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颜色艳丽,花朵可爱娇小,深受爱花人士的喜爱。但是很多花友在养殖金鱼草的时候,很难让它开花。金鱼草怎么才能开花?让我们和园丁叔叔一起去了解一下。

【金鱼草的花期是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金鱼草每年3-6月开花,但这个花期只适用于大多数情况,而不是所有情况,因为花友的播种期不同,地域也不同。

【金鱼草要怎么养才能开花?】

1、增加阳光

鱼草开花需要营养。如果长时间接受光照不足,会因光合效率下降而缺乏营养,因而不会开花。这时候你可以让它晒晒太阳,让它通过光合作用合成积累更多的养分,让它开花。

2、进行追肥

金鱼草开花所需的养分也可以通过追肥获得。在它开花前,适当增加追肥次数,多施一些含有较多磷钾元素的花肥,也能使它快速开花。

3、肥沃土壤

种植金鱼草时,土壤的选择很重要。只有肥沃的土壤才能让金鱼草吸收足够的养分开花。

4、合理浇水

要正常开花,浇水一定要及时合理。虽然金鱼草喜欢干燥,但它离不开水。每三天浇一次水。气温高的时候需要一天浇一次,气温低的时候可以一周浇一次。

5、定期修剪

金鱼草的花很美,但如果枝干凌乱,花也不美。有的地方树枝堆积,有的树枝不能正常开花,需要定期修剪。一个是塑造好的株型,一个是开出更漂亮的花。

更多金鱼草怎么才能开花(金鱼草怎么养才能开花金鱼草需要摘心打顶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