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呢(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呢(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好)。

1、有可能是得了营养缺乏症,建议将水放浅一些,以免在水底下因缺氧而闷死,再喂可口的食物,并适当勤换水,待水温高一些或许还能恢复正常。

2、如果是金鱼看起来比较肥壮,那很可能是患了鱼鳔失调症,一般鱼体过短、头部长有发达肉瘤或尾鳍过分平直的狮子头、蝶尾等金鱼品种更易发生此病。病鱼不死不活的侧卧、倒立、甚至腹部朝天、浮于水中或沉于水底,用手触碰病鱼时,暂时又能恢复正常游动,但相隔片刻又会重复出现上述异常状态,有时也能吃食,其生长发育皆明显慢于健康鱼,不过这种鱼一般不会很快死亡。一般认为这是由于水温过低,金鱼耐寒力差,尤其遇上严冻使鱼鳔失去调节平衡能力所致。一旦温度逐渐回升,病情可能缓解,极少数的可以基本恢复正常。

更多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呢(金鱼身体弯曲奄奄一息怎么施救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