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购房贷款利率(海口各银行房贷利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口购房贷款利率(海口各银行房贷利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北京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引起市场热议。海南本地银行房贷利率政策又有怎样的变化?南国都市报记者对各行房贷利率政策进行了详细咨询和梳理。房贷利率执行

近日,北京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引起市场热议。海南本地银行房贷利率政策又有怎样的变化?南国都市报记者对各行房贷利率政策进行了详细咨询和梳理。

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各行有所不同

针对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以及二套房房贷利率政策实际执行情况,记者联系到各家银行,具体回应情况如下,其中:

中行海南省分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4.9%)不变;二套房房贷利率则会结合客户实际情况综合定价。

工行海南省分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4.9%)不变;二套房贷款利率,本地户口上浮10%,外地户口(达到购房条件的)上浮15%。

农行海南省分行

个人第一次买房(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个人首套房按揭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部分中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招商银行海口分行:9月20日起,招行海口分行下发通知,海南地区个人首套房按揭房贷利率上浮5%,9月20日当天起执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具体房贷利率以实际放款为准。)

其他银行:记者调查了解到,近期包括国有四大行在内的多数银行房贷额度紧张,除了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外,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具体以实际咨询为准。

此外,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海南地区房贷额度比较紧张。主要方向根据相关政策,以及市场不同情况进行调整。

银行贷款额度整体收紧

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因总行对房贷业务收紧,银行贷款额度整体偏紧;此外,部分银行则因贷款额度紧张,自今年七月份起,不少新签约购房合同,银行无法及时放款,放款时间整体出现延后的情况。

新闻多看点

北京: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随着楼市信贷持续收紧,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日前,工行、建行、广发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民生、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此次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已基本成为主流。

缩短贷款期限、上调贷款利率,对购房人来说,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月供负担会加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简单算了笔账: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之前的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增加了287.6元。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

“从本次房贷利率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看,是各家银行根据资金成本变化、同业竞争情况、自身市场规模、经营策略和资产负债管理需要进行的自主调整,部分银行通过提高房贷利率压缩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模,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具体利率水平看,各银行根据各自成本不同,进行了自主差异化定价,大型银行资金成本较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也相对较小,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中小型银行资金成本压力较大,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以上。”该负责人表示。

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发布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扬。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54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占比为28.89%;同时,还有29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此外,从全国范围来看,除北京以外,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商业银行陆续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 石祖波、央视财经

编辑:uu酱

更多海口购房贷款利率(海口各银行房贷利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