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的名字最难听(不常见的好听植物的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植物的名字最难听(不常见的好听植物的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城市里很多孩子都是在钢筋混凝土的高楼里长大的。从小学开始就有很重的学业压力。难得静下心来关注身边的花花草草。或许,直到初中,我印象中各种植物的知识只停留在花草树木果蔬的常识上。把平时在公园、草地、郊区看到的各种花草都叫上几个名字是很少见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很常见,却不知道名字的植物。

牛筋草

牛筋草,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极其发达。秆丛生,基部倾斜。

田间蓟

菠菜是蓟的另一个名字。是优质野菜。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往往比地上部分大,根茎长。

醋栗

五加科,云实,别名:手树,鸭脚树,小叶伞树,矮伞树,舍弗勒树。

矮牵牛花

茄科矮牵牛,别名:碧冬茄、杂交打毛脸、灵芝牡丹、毽子花、矮喇叭、红薯花、打毛脸。

阿拉伯女人

玄参科婆婆纳,又名波斯婆婆纳。

百日草

菊花,别称:百日草、步步高、火球花、五色梅、杜野菊、秋萝、步登高。

红色槭

红枫,又名:

木槿、木槿、木槿、木槿、木槿、木槿、木槿和红木槿是属于金缕梅科的木槿品种,是常绿灌木或小树。

大榭

白术是天南星科、白术属的水生漂浮草本植物。

永世流浪的犹太人

蜡梅是鸭跖草科常绿草本植物。它的茎弱而脆,它匍匐的地面像藤蔓一样生长。因其叶似竹,美观,常挂于室内盆栽观赏其散垂的茎叶,故名吊竹梅。

中国蟛蜞菊

蟛蜞菊是菊科和菊花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茎匍匐,上部近直立,基部节产生不定根。叶无柄,椭圆形,长圆形或线形,有少数头状花序,单生于枝顶或叶腋。

狗尾草

一年生狗尾草。根是须,高大的植物有支撑的根。秆直立或膝弯曲在基部。叶鞘松散,无毛或疏生柔毛或疣;舌头极短;叶片平,长江三角洲状狭披针形或线形披针形。

西伯利亚苍耳

苍耳(Xanthium sibiricum)是一种分布广泛的植物,经常可以在路边或在塔诺贝和山坡上看到。苍耳种子看起来都像刺,但刺略软,轻轻一抓就不会被蛰。

苍耳全身都是宝,根、茎、花、果都可以入药。因为带刺的种子往往可以附着在人和动物身上,容易传播,随处可见。

车前草

车前草为本草,全草可入药,有利尿、清热、明目、化痰的功效。中国有很多地方。生于草地,沟渠,河岸湿地,田野,路旁或村庄。

马齿苋也是中草药。通常,人们把它挖回家做饭。人和动物都可以吃,但是动物不能吃太多,容易拉肚子。铜(铜)草

虎耳草(cu):叶基生,柄长,三小叶掌状,倒心形。全草入药,解毒利尿,消肿散瘀。常见的颜色有红黄白,酢浆草是爱尔兰的国花,花语是爱国。

中国紫罗兰

紫花地丁:喜光,喜湿,耐阴,耐寒,不择土,适应性强,繁殖容易,可直播。一般3月初发芽,花期3月中旬至5月中旬,盛花期25天左右。单朵花开花6天,种子成熟30天。4-5月中旬,大量锁花可形成大量种子,9月下旬出现少量花。

明智的

鼠尾草:叶对生,长方形,绿色叶脉明显,苞片小,蓝紫色,花期6-9月,花紫色、粉红色、白色或红色,视品种而定。香气,略带刺激性。

夏天无

岩黄连:花呈喇叭状,萼片小而丝状。

鸢尾:4-6月开花,香味淡雅,可用于制作香水。其根茎可入药,一年四季均可采摘,有消炎作用。花有轻微的毒性

益母草

益母草:又名九重楼,夏季花朵未完全开放时采摘,又硬又凉。花期通常为6-9月,果期为9-10月。

紫薇

紫薇:玫瑰红、红色、深粉色、粉色或紫色、白色,6-9月,9-12月结果。具有遮阳、滞尘、吸收有害气体、降低噪音等功能,可广泛用于街道绿化。

丛澜

洋葱:叶窄线形,叶厚,花白色。

三叶草

红三叶:掌状复叶,通常为三片小叶,圆形,每片叶子上有一个白色的小“V”,常见的颜色有白色和红色。

碾棚

年蓬:常称为黄花蒿,有治疗疟疾的功效,花白色,雌蕊黄色。

决明

决明子:又名假花生,决明子的种子叫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利尿通便的功效,还能提取蓝色染料;叶和嫩果是食用的。

凤尾兰

凤味:又名凤梨花,六月至十月开花,是塞席尔的国花。丝兰对SO2、HCl、HF等有害气体有很强的抵抗和吸收能力。

荚蒾属

琼花:又名菊八仙,四五月开花。花大如盘,白如玉。

络石藤

罗氏:属于夹竹桃科常绿木质藤本植物,在初夏和五月开花,颜色有白、红、紫。全株有毒

卡穆宁

九里香/七里香:四季常青,花洁白芳香,果实鲜红耀眼,液体粘稠,种子上有短棉毛。花期为4-8月,也有秋后,果期为9-12月。浆果呈米色、球形或卵形。

海桐

海桐:花白色,芳香,然后变黄;蒴果呈球形、有角形或三角形,直径12毫米;花期3-5月,果期9-10月。

长叶荨麻

佩兰:单叶互生,羽状深裂,线形裂片,细长如绢花。茎长约寸,数朵五角星形花,鲜红,花期7-10月。莳萝花在早上开花,太阳落山后,花瓣向内卷成花蕾状,有白色和红色。

模拟草莓

蛇:它看起来像一个小草莓,但它没有那么大。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收敛止血的作用,还可治疗蛇咬伤、疔疮等。用于杀灭苍蝇和蛆虫。

枸骨

枸骨冬青(Ilex cornuta):叶子形状奇特,绿色鲜艳,四季常青。秋天过后,红色的果实挂满枝头,冬天也不会枯萎,艳丽可爱。在欧美国家常被用于圣诞装饰,所以也被称为“圣诞树”。

南天竹属

麻竹:幼枝常呈红色,老枝呈灰色;小的、白色的、芳香的花;浆果球形,直径5-8毫米,成熟时鲜红色,薄橙红色。种子扁球形。3-6月开花,5-11月结果。其毒性为全株有毒,中毒症状为兴奋、脉搏不规则、血压下降、肌肉痉挛、呼吸麻痹、昏迷等。

石蒜

金花木莲=彼岸花(红)=藏红花石蒜:叶在深秋和初夏秋季开花,花期为夏末秋初,7-9月。球根含有生物碱Rickling毒,可引起呕吐、痉挛等症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影响。可用于镇静、抑制药物代谢和抗癌。

普通罂粟/虞美人/罂粟

虞美人:外形与罂粟相似,但虞美人的全株明显粗糙,枝多细长,叶薄,整体感细腻。整个罂粟植株光滑,覆盖着白色粉末,包括茎、叶、果实等。茎粗壮,分枝少,叶厚。

小鹏擦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什么植物的名字最难听(不常见的好听植物的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