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多少公里(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怎么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多少公里(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怎么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并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中国佛教旅游胜地,位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并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中国佛教旅游胜地,位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五台山所在的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土地干旱,树木稀疏。视野里的整个世界都是土黄色的,堪称金色世界。五台山属于太行山系的北端,横跨五台县、樊氏、代县、原平市、忻州市定襄县五百余里。

自然资源:五台山水资源丰富,溪泉众多,终年不竭。泉水潺潺,清纯甘甜,著名的有梁青泉、甘露泉、卓溪泉、龙泉、玉泉、般若泉。更奇特的是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山中有泉,瀑布汇聚成潭,形成高悬如镜的天池。较大的有黑龙潭、玉花潭、沐浴浴池、太华池,水清、波光粼粼、珍珠闪闪,令人心旷神怡。五台山草原面积广阔,总面积84391公顷。山地草甸生态系统是中国北方保存最好、相对稳定的典型区域,植物资源丰富。

从高海拔到低海拔,植被类型为高山草甸、亚高山草甸、山地五花草甸、常绿针叶林和森林草甸、夏绿阔叶林灌丛、旱牛灌丛草。五台山共有维管植物103科459属1019种。一年四季都有很多种维管植物。其中,金莲花和映山红被相关专家认定为中国特有。五台山共有鸟类142种,隶属于16目36科,其中金雕、白鹳、黑鹳、白肩鹰、白尾海鹰、虎头海鹰、白冠鹤、丹顶鹤、大鸨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五台山海拔1000至3061米的山地昆虫有2000多种,其中已记录486种,包括20多种昆虫新种。因此,五台山是北方高寒地区极为罕见的绿色宝库。

更多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多少公里(五台山在哪里个城市,怎么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