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介绍 龟兹(库车龟兹故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库车县介绍 龟兹(库车龟兹故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疆,面积16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居住着包括汉族在内的47个民族,与俄罗斯、印度、蒙古、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八国接壤。辽阔的雪域草原,浩瀚的西北大漠

新疆,面积163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居住着包括汉族在内的47个民族,与俄罗斯、印度、蒙古、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八国接壤。辽阔的雪域草原,浩瀚的西北大漠,凡日月所照、江河所经,皆我华夏之地。然而这片西域土地带给我们更多地是遥远与神秘。库车,古丝绸之路上的龟兹古国,唐代安西四镇之一,如今是新疆阿克苏的一个县。古老的库车老城仍保留了众多龟兹国文化与生活方式。

库车,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无论是建筑风格、生活方式、绘画和歌舞艺术,都融汇了东西方文化,形成了特有的龟兹文化。如今库车老城完好保留了传统格局与历史风貌,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拍摄于新疆库车)

走进库车老城,沿街有一些商铺,这里没有了世界各地旅游景区都能看到的相同的小商品,更多的是一些当地制作的药品、手工艺品以及生活用品。

随便来到其中的一个摊位前,眼前这琳琅满目的景象,似乎囊括了当地人日常生活中所需的所有物品。除了一部分我们常见的物品,而大都数对于内地人来讲都属于新鲜事物。

先来看看这个东西,这是一个用大块胡杨木制作的器物,两头圆中间凹,看着像个保龄球。起初有人认为是保健用品,也有人认为是擀面的工具。其实它是一个枕头,这让人有些意外,说实在这样的枕头睡着能舒服吗?

这个东西或许有少数人会知道,它才是真正制作食物的工具,这是制作新疆美食馕的一种专用工具。我们时常能在烤制好的馕上面看到很多的小孔,就是用这个工具扎出来的。

新疆的葫芦艺术历史悠久,无论是造型、内容、色彩都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新疆葫芦大的有近半米,采用雕刻与绘画相结合,一般当地人把它放在家里做装饰。最小的葫芦只有手指长,在上面绘上鲜艳的图案,作小饰品用。

比较奇怪的是店铺里还卖一些带着木屑的泥块,捏上去硬硬。打听后才知道,这不起眼的泥块可是制作美食的好帮手。其实这些是盐碱块,是从胡杨树上分泌出来的物质,也是新疆人用来发面的重要材料。

咦,这是个什么东西?首先它也是用胡杨木制作的,另外这个东西在新疆个别地区会使用,你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吗?我只能感叹新疆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来吧发挥你的无边的想象力尽情的猜。

更多库车县介绍 龟兹(库车龟兹故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