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制氧机多少钱一个,制氧气设备多少钱一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用制氧机多少钱一个,制氧气设备多少钱一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制氧机和呼吸机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生产制氧机、呼吸机的上市公司也迎来了强势的股价上涨。

11月15日,红星资本局走访了3家药店。有药店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售卖呼吸机,需要使用呼吸机的多是高危病人,而制氧机主要卖给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吸氧的人群。

制氧机和呼吸机大热

药店:制氧机主要是慢性疾病患者购买

红星资本局查询百度搜索指数发现,“制氧机”“呼吸机”两个关键词都在11月11日、11月14日冲上了近期高点。11月14日,制氧机的搜索指数为2515,呼吸机的搜索指数为3023。

↑截图自百度搜索指数

11月15日,红星资本局走访了3家药店,3家药店都出售制氧机,但未备有呼吸机。

综合3家药店工作人员的介绍,制氧机可制造氧气,但不辅助人体吸收氧气,即要求吸氧的人仍具备自主呼吸能力;而呼吸机能帮助人体呼吸,主要针对肺功能受损的人群,也有部分呼吸机产品针对的是睡觉时打鼾憋气、阻塞性呼吸暂停等人群。

其中,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他们不销售呼吸机,因为需要使用呼吸机的多是高危病人;而制氧机主要是卖给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吸氧的人群。

或许是因为临近医院,另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称,该店内的制氧机的销售情况比较好,有时候一个月能卖出好几台,顾客可以刷医保购买。其店内制氧机的单价均超过2900元。

不过,多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暂时没有遇到出于防疫需求购买制氧机的顾客。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走访的3家药店内售卖的制氧机主要是“鱼跃”和“可孚”两个品牌,两个品牌背后分别是上市公司鱼跃医疗(002223.SZ)和可孚医疗(301087.SZ)。

↑某药店内展示的鱼跃品牌的免费吸氧样机

相关概念股大涨

鱼跃医疗呼吸制氧产品需求增加

11月14日,鱼跃医疗涨停,可孚医疗的股价收涨14%;11月15日,两家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涨势头仍然延续,鱼跃医疗收涨5.41%,可孚医疗收涨1.87%。

其中,鱼跃医疗既有制氧机产品,也有呼吸机产品。

11月15日,红星资本局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鱼跃医疗证券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称,鱼跃医疗的制氧机、呼吸机既面向个人销售,也面向医院等机构销售。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鱼跃医疗的呼吸机主要可分为单水平正压呼吸机、双水平正压呼吸机。其中,鱼跃医疗的单水平正压呼吸机主要治疗呼吸暂停综合征,价格相对较低,主要家庭等场景使用;而肺部有疾病的病人需要用到双水平正压呼吸机,通常在医院内使用,但个人也可以购买。

据财联社报道,最近,鱼跃医疗呼吸制氧产品需求增多。以双十一全周期为例,鱼跃制氧机京东、天猫品牌销量、销额第一,其中,5升制氧机8F-5AW单日销售额突破千万。

可孚医疗同样具有制氧机和呼吸机产品。11月14日,可孚医疗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呼吸支持板块是公司五大品类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呼吸机和制氧机等。去年以来,可孚医疗已推出多个型号的新款制氧机,同时也正在加快研发新款呼吸机。

↑截图自互动易平台

除了鱼跃医疗和可孚医疗外,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上市公司怡和嘉业(301367.SZ)也有呼吸机产品,且其曾表示将持续研发新产品并将产品线进一步拓展至制氧机等领域。

11月14日,怡和嘉业收涨19.38%;11月15日,怡和嘉业的收盘价报316元/股,下跌2.77%。

更多家用制氧机多少钱一个,制氧气设备多少钱一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