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李小龙真实照片(叶问与李小龙照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叶问李小龙真实照片(叶问与李小龙照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73年7月20日,功夫巨星李小龙突然猝死于女性好友——丁佩家的床上,年仅33岁。李小龙的死因,至今仍然扑朔迷离。然而早在1954年,李小龙刚刚拜入咏春大师——叶问门下时,观察入微的叶问,似乎已经看出了端倪。

1952年,在一次上学的路上,已经成为童星的李小龙和久未谋面的好友张卓庆相见。而此时,张卓庆已经成为了叶问的入室弟子。因此在张卓庆的引荐下,李小龙最终见到了叶问,并成为了叶问的弟子。

对于咏春拳,李小龙倾注了极大的激情和耐心。他每天在放学后,总是风雨无阻地前往武馆;为了试验拳头的威力,他还多次用拳头击打桌椅。据叶问说:

“小龙一天练习咏春拳的时间至少超过五到六个小时,一般人一星期、一个月的练习量,甚至比不上小龙的一天!”

李小龙的刻苦,让叶问非常欣赏。然而时间久了,叶问却发现李小龙走路的姿势有些古怪。原来,李小龙走路,总是微微有一些“颠”的感觉。走在平地,都有些走上山路里的感觉。后来,叶问发现,李小龙似乎在颠着脚走路。因此,叶问半开玩笑式地告诫李小龙:

“小龙啊,你这走路脚跟不着地,可是短命鬼之象啊”。

那么李小龙走路,为何总是一颠一颠的呢?1963年时,答案最终揭晓。当时,越南战争爆发,作为美籍华人的李小龙收到了美国军方发来了征兵令。因此,李小龙参加了征兵体检。但是最终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身强力壮、武艺高强的李小龙居然没有通过体检。原来,李小龙有轻度的扁平足。

“脚不沾地会短命”,绝不是迷信,而是中国古典医学的科学总结。平足也叫做“平板脚”,也就是没有脚弓,运动时足部会没有任何缓冲作用,不能够长时间剧烈运动。如果勉强为之,会引发各种隐疾。

而李小龙呢?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相信人定胜天。因为扁平足,使李小龙连普通人轻易就能做到的下蹲动作也无法完成。而李小龙自然不会坐视自己被身体的缺陷击败。因此,李小龙进行了更加刻苦的训练。而叶问见此,只好以半开玩笑的方式告诫李小龙:“不要太勉强,不要逆天而行。”

据说李小龙从美国回来某次和师兄弟以及师傅叶问一起吃饭时,李小龙神秘兮兮地对大家说到:“信不信,我可以下蹲了”。而叶问在一旁,苦笑着摇摇头,因为他知道,凡事都不可勉强。李小龙不能顺道而行,最终的结果必将是个悲剧。

1973年5月10日,正准备拍摄电影《死亡游戏》的李小龙上演了自己的“死亡预演”。当时,李小龙正在为英文版配音,结果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瘫倒于地,同时开始呕吐,全身剧烈地抽搐。

其后,李小龙被送往医院,勉强保住了性命。但当他醒来,所说的第一句话却是:

“我要去战斗,我要完成我的目标,我不会放弃!”

3天后,李小龙的身体恢复了“正常”,并走出了医院。从此时起,李小龙的许多朋友,渐渐都感觉到,曾经体壮如牛的李小龙,如今身体状况似乎十分不妙。

罗伯特沃尔曾说,当他在比弗利山饭店的别墅中看到李小龙时,却发现他面色灰白,身体消瘦,与往日神采飞扬的气质大相径庭。因此,沃尔脱口而出道:“Bruce,你到底是怎么了?”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在红颜知己丁佩家,并一起讨论剧本。大约到了晚上7点30,李小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头痛欲裂,而丁佩让他的家庭医生给李小龙开了一片止痛药。服药后,李小龙便被丁佩安排在自己床上休息。

8点钟时,丁佩发现李小龙仍然十分正常,正侧卧着安然入睡。但到了9点30时,丁佩却惊恐地发现,李小龙似乎醒不过来了,无论是喊、拉、推,就是无法将他叫醒。最终,丁佩和李小龙的友人将他送入医院。当晚11:30,李小龙因抢救无效,死在了医院之中。

那么李小龙到底因为何种原因而死呢?经过尸检,法医发现,李小龙似乎死于劳累和过度服药。由于李小龙太过严格要求自己,因此制定了极为严苛而且不科学的训练计划。为此,李小龙经常因为偏头痛躺在地上。

为了缓解疼痛以及保持自己的肌肉,李小龙经常大量服药,一天甚至要吃上百颗药。而在当时,那些药剂都是刚刚被研发,还未证明其副作用。因此,这些药大大损害了李小龙健康,同时也让李小龙变得忧郁而喜怒无常。

在死前的几个月,李小龙经常对自己的妻子琳达说:“我或许不能像你一样活得长”。同时,他还经常说一些消极和晦涩的话语,似乎在为自己的死亡做预言。

因此,李小龙的死,完全应验了20年前师傅叶问对他的告诫:“凡事不可太勉强”。正如古语说得那样:“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李小龙的早死,给这个世界留下了无穷的遗憾。

更多叶问李小龙真实照片(叶问与李小龙照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