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和北极更冷的是什么(到底是南极更冷还是北极更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极和北极更冷的是什么(到底是南极更冷还是北极更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首先,南极和北极哪个更冷?

a、北极是指地球自转轴的北端,也就是北纬90的点。北极地区是指北纬66 34 '的北极圈内靠近北极的地区。

由于洋流、北极反气旋和海陆分布的影响,北极最冷的地方不在北冰洋中部。

西伯利亚的维尔霍斯扬克和奥伊米亚康录得-70的最低气温,阿拉斯加的育空也录得-63的最低气温。

(俄罗斯西伯利亚气温降至零下62度,当地美女冻睫毛成了时尚。)

雪白的,又长又浓的睫毛,俄罗斯姑娘美得像冰天雪地里的精灵。)

b、南极洲只有2%的地方多年不被冰雪覆盖,动植物可以生存。

南极洲是世界上最寒冷、风暴最多、风力最大的陆地(风速一般为每秒17-18米,最大值超过每秒90米)。

(像外星人建筑的南极科考站)

整个大陆的年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极点附近几乎没有降水,空气非常干燥,因此被称为白色沙漠。

气候极其寒冷,极端最低温度达到-89.2(1983年)。

北极和南极的动物。

一、北极动物主要包括北极熊、驯鹿、狼、狐狸、兔子、海鱼和海鸟。

一只喷火的北极熊;北极熊是北极的代表和象征)

狐狸是北极草原的真正主人,除了人类,几乎没有天敌。)

驯鹿最惊人的举动是每年数百公里的大迁徙。)

b、南极洲是生物资源最少的大陆,尤其是内陆地区,几乎是自然生命的禁区。

但是海洋中的生物资源极其丰富。

主要动物有企鹅、海豹、海狮、信天翁等。附近海域出产南极鳕鱼、大嘴鱼等。磷虾产量居世界第一。

企鹅是最古老的游泳鸟类之一。它可能在穿上冰甲之前就定居在南极洲了。)

南极只有6种海豹,却有3200万只,占世界海豹总数的90%。产量居世界第一。)

(南极磷虾是南极生态系统中的关键物种。在生物质能方面,它们可能是地球上最成功的动物物种,从4亿吨到6亿吨不等。)

更多南极和北极更冷的是什么(到底是南极更冷还是北极更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