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论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论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百年前中国青年思考的是积贫积弱的中国在列强的环伺下如何站起来。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他们并不知道最后会不会胜利,也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有没有结果,可他们依然坚定信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因为有无数先烈的壮烈牺牲,以改天换地的精神砸烂旧世界换来新世界。在最艰难的岁月里,无数英雄凭着这么一种气壮山河的牺牲精神,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百年后的我们进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中,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今天,我们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努力成为学习标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苦功夫,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要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在岗位实践中摸爬滚打,沉得下来、扎得进去,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人民。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生逢伟大时代,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才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喊出响亮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历史贡献。

更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论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