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养护知识(勿忘我作用及禁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勿忘我养护知识(勿忘我作用及禁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勿忘我喜欢干燥、肥沃、透气、微碱性的砂质壤土。因此,在种植时,腐熟的有机肥和缓效复合肥可以在土壤中搅拌均匀。每株勿忘我的间距为3~4 cm,种植深度应略高于根部和颈部。种植后,温度要控制在15以下2个月,保证植株度过春化阶段,有利于勿忘我的正常开花。

00-1010勿忘我喜欢充足的阳光,但是环境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潮湿,所以在平时的保养过程中要给它们充足的阳光。阳光不足会导致勿忘我枝叶繁茂,影响开花。但夏季应尽可能采取遮阳措施,避免阳光暴晒。

00-1010勿忘我生长的最适温度为22-28。当温度高于30或低于5时,勿忘我的生长会受到阻碍。因此,种植勿忘我时,尽量先进行低温处理,使其能够充分接受低温,完成春化,正常生长后尽量将温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

00-1010人们通常把勿忘我看做切花,看起来干巴巴的。有些人认为勿忘我生长的环境是干燥的,所以你错了。勿忘我比较喜欢水,但是怕涝。养护期间,保持勿忘我土壤湿润,但不要在根部积水。阳光充足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浇点水,增加空气湿度。非生长季节可以保证盆土略湿润干燥。

00-1010种植勿忘我时,施足基肥,将肥料均匀拌入土壤中。当勿忘我叶长到6~8片时,可加尿素溶液一次,当勿忘我叶长痂时,再施0.1%磷酸二氢钾溶液2-3次。

更多勿忘我养护知识(勿忘我作用及禁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