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走出离婚的阴影重新开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走出离婚的阴影重新开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爱23年,结婚19年,深爱着的老公突然坚决提出离婚。家是我的天,他是天的支柱,短短时间内,天和支柱都塌了,我的痛苦和伤心不忍再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前几天发的文章)。

在我独自痛苦煎熬了三个月后,终于憋不住打电话给我一位远方的闺蜜,跟她说“我老公不要我了,我不想活了!”她跟我聊了两个多小时,在耐心地听我倾诉了我的痛苦后,告诉我几个方法,让我照做(她当初也是这样走出不幸婚姻的阴影)。

从那天以后的一周内,她每晚下班后都打电话陪我聊天,疏导我的情绪,解答我的困惑,告诉我要坚持做。经过一周时间的调适,现在我的内心已经渐渐充盈,慢慢找回了自信,也学会了在心慌意乱的时候怎样调整自己。虽然我现在偶尔还会为他的行为感到痛心,但我已经建立起了信心:我一定能走出来!

这些方法太有效了,而且一点儿也不难,每个人都能做到。所以我很想分享给大家,想帮助那些跟我一样受到婚姻伤害的女性朋友们从“男人包围圈”里走出来,找回自我,享受喜悦,开启新的人生。

第一条,看《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张德芬著)。逐字逐句地看完,先整体看一遍,再仔细地看第二遍,结合自己的体会把其中重要的词句摘录下来,用于日常自省、指导。

这是一本心灵修炼的书,它的中心思想是:人类形形色色的追求可以归纳为五个字:爱、喜悦、和平(也称为“真我”)。这三样东西其实是从出生起就一直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我们只要拨开层层迷雾就能在自己内心找到。但我们却错误地向外部寻找这三样东西,永远找不到,所以永远也不能满足。书中通过讲述一个女孩在智者老人的指引下,一步步找到“真我“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怎样拨开层层迷雾,向内寻找到爱、喜悦、和平。

这可以说是一套自我心理重建的理论体系,这套心理体系搭建起来后,再看那些心灵鸡汤、心理辅导之类的文章或书简直就是弱爆了。你会发现你之前无法摆脱的那些执著、妄念简直就是作茧自缚。你会发现心境平和了,烦恼少了,对别人更能理解和包容了,对工作更有主动性了。好像一个新的世界在你身边打开,一切都充满了希望。

第二条,每天朗读至少三遍《忏悔三昧》(我另发一篇文章专门介绍,大家可以复制保存)。用心地,逐字逐句地朗读。

读过几遍后,会明显感觉原来心中充涨着的对他的那些仇恨都慢慢放下了,对他的感恩慢慢升起(感恩他的好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感恩他的不好让我们学习成长),真是很神奇的变化。这种心态的转变能帮助我们从原来的坏情绪中抽身出来,这是未来我们能走出来的心理基础。每天读,一直到你想起他时不再有怨恨,只有感恩。

第三条,听《楞严经》,7分钟或11分钟比较快节奏的那种版本。听的时候集中注意力在内容上,作用就是能够凝神、安眠。

在我因为胡思乱想而失眠的那些夜晚,都是听《楞严经》睡着的,有时早上4、5点醒了,我又听,又能睡着。这样就能保证在心情最差的阶段白天也能有精神。

第四条,每天对自己大声说:“我很优秀,我很漂亮,我很有修养,我很能干。那些离开我的,都不是真正我想要的!”(内容可以自行添加,仅限于自己的优点。)

这种心理暗示对我们建立起自信很有帮助,有助于我们从自怨自艾、自我评价低的心态中走出来。

第五条,找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每日倾诉,如果没有,也可以来这里跟我聊聊。目的就是要找一个“树洞”,把心里积压的不良情绪都倾倒出去,这样才能重新注入新的能量。

以上几条坚持每天认真做,坚持一周就能看见曙光。书看一遍、两遍看不明白就多看几遍,直到能彻底悟透书里的真谛。这个过程中会有心情的反复,会有偶尔的行为失控,都是正常现象,不要太在意。只要心中坚信你能找寻到自己的“真我”,坚持用书中的理念调整心态、指导行动,你就一定可以走出离婚的痛苦漩涡,开启新的人生。

以上都是我的亲身体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欢迎大家留言交流怎样走出离婚阴影的心得体会。

更多怎样走出离婚的阴影重新开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