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哥的故事(东哥的其他作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哥的故事(东哥的其他作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研究邱家的历史,无意中发现嵊州市仙岩的天柱寺与我邱家有关,所以今天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到山里去寻访。

天柱寺是嵊州最高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山清水秀,古木参天,山溪潺潺。相传公元345年至356年间,天竺人白来此建寺筑屋,故名天柱山(东南亚、印度古称天柱山)。白道友到天台创造了《国殇记》。公元538年至597年,另一位明师取天柱寺,后上天台山,创立天台宗,死于新昌大佛寺。从这个意义上说,嵊州仙岩天柱寺是天台宗的本体,对后来天台宗的建立和周边地区佛教文化的繁荣具有孵化、传承和辐射作用。杭州的天柱寺属于天台宗,他们的渊源应该和仙岩天柱寺关系密切。不知道嵊州市民宗局和旅游局有没有研究过仙岩天柱寺原始溯源的重要性,或许是重塑光明的又一个好理由。

公元385~483年,山水诗人谢灵运“踏谢公洞,上青云梯”,以世袭康乐官的身份来到单县乐康乡(今嵊州三街至仙岩一带),斥巨资修禅,对天竺地区的寺庙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根据族谱记载,天台邱氏家族的祖先是从单县乐康乡迁到天台山的,也就是说,当时天柱寺的善男信女中肯定有我们邱氏家族的人。

天柱寺在宋祥福年间正式命名为天柱寺。清初鼎盛时期,僧尼数百人。殿宇巍峨辉煌,终日诵经烧香祭礼,加持此地,在苦海中作善意的航行。

清末民初,由于战乱和寺内僧人的不服从,政府下令抄天竺寺,从此碑和像被毁,寺内流传不绝,钟声未起,法轮功未传,香客渐消。

民国27年,有天台宗46世净风法师,毕生致力于复兴天柱寺。之后,崇仁女子邱兴凤18岁剃度受戒,住在天竺寺斋戒。在邱兴峰和僧尼们的努力下,天柱寺终于有了起色。1991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命名为“天柱寺”,为弘扬释迦牟尼大乘佛法而重新开放。

天柱寺历经风雨。目前寺内有许多匾额和对联,大部分是清代的。庙前只有四五块安禅石,但只找到一块。

夏之时初,天柱寺前大片农田一片翠绿;悬崖边上散落的野花还是那么盛开。坐在车上,回头望去,远处夕阳下的天柱寺是那样的宁静,仿佛千百年来从未远去,永不老去。

|易|门|秋|石

中国易门是传家宝最孝顺的典范。

微信号:yimenqiushi

与我们分享你身边的秋的故事和新闻!

更多东哥的故事(东哥的其他作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