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小的金鱼怎么养?(养金鱼百度经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非常小的金鱼怎么养?(养金鱼百度经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不少家庭里面的父母开始养鱼,并不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观赏鱼。而是因为家里的孩子有这份对观赏鱼的喜爱,所以,不想埋没了他们对这方面的兴趣。于是乎就开始买一个鱼缸,然后买几条小的金鱼在家里养着。

不过事情远没有当初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一开始以为只要有一个鱼缸装点水,然后把鱼放下去,每天喂它们吃东西就可以了。结果没想到这个鱼买回家养不到一个星期就都要凉凉了,实在是让人惋惜。

太复杂的养鱼技巧,可能对于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来说,就没时间去应用。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比较实际又比较简单容易操作的,养这种小金鱼的技巧。

首先我们还是得来认识一下这种小金鱼,其实它是我们现在看到一些漂亮金鱼的一个原始品种,也叫草金鱼。一般都是红色或者是红白相间的。虽然没有现在一些品系的金鱼那么好看,但是它们的特点就是非常活泼,并且也是比较好养的,所以很受小朋友们都喜欢。这种小金鱼更大的弱点就在于它的呼吸,在于它的鱼鳃。

在养这种草金鱼之前,我们要准备的东西也是很简单:

1. 一个40公分左右的鱼缸;

2. 一个外挂式过滤筒;

3. 一个打氧泵还有气石;

4. 一盏LED灯。

准备好了这些东西之后,我们先把水装到鱼缸里面,当然前提是要用清水简单的清洗一下鱼缸里面的灰尘。之后开了过滤,但是先不要急着买鱼回来,把鱼放下去,因为这个时候水还不适合养鱼。毕竟我们现在用来养鱼的水,大部分都是直接从水龙头里面开出来的自来水,里面有一些对这种草金鱼危害非常大的物质,余氯。这些余氯是给自来水消毒用的物质的残留物,这些余氯会破坏小金鱼的鱼鳃结构。所以,刚刚从水龙头里打开出来的自来水,里面还有残留比较多的余氯。所以我们需要打开过滤,然后也打开打氧泵,让它们在只装有水的鱼缸里面运行至少7天。

通过这个时间,鱼缸里面的水里面的余氯已经充分的挥发掉了,就不会再对草金鱼有太大的毒害作用。同时,这个过滤系统也初步培养起一些可以帮忙净化水质的益生菌。那这个时候我们在去把草金鱼买回来,再把它们放到鱼缸里面,成功率就高很多了。

另外把鱼买回来之后再放入鱼缸之前,还有一个小细节需要注意。那就是把装草金鱼的袋子放到鱼缸的水里面泡一下,大概15分钟左右,目的是为了让两者的水温恒定。然后再打开袋子,慢慢的让它们从袋子里面游出来,千万不要去赶它们,让它们自己自然游出来就可以。

这个时候可以先不要喂东西给它们吃,可以过个1-2天之后在喂东西给它们吃。记得一开始的时候不要喂太多,喂一点就可以了。如果它们一开始吃的比较厉害,后面再逐渐的慢慢增大为食量,那么每天喂一次就可以了。

最后最主要的一个注意事项来了,也是更大的一个重点,那就是金鱼的密度。这个饲养的密度一定不能太多,一般十来公分的小金鱼,数量不要超过10条。因为这个鱼缸的过滤系统,本来是没有那么强大的,如果数量太多的话,可能水质污染也比较严重。那到时候如果控制不了还是会死鱼,所以就建议养在10条以下。

基本上把这些点都做到位了,那么市面上这些小金鱼就都能养好。

因为家里有小朋友,一般都是喜欢一些小动物,如果猫猫狗狗比照顾比较麻烦的话,那么养一些小金鱼也是不错的。满足他们的同时,也还可以给他们科普一下观赏鱼类的知识,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更多非常小的金鱼怎么养?(养金鱼百度经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