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生过的事情不记得了(为什么记不得以前发生的好多事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发生过的事情不记得了(为什么记不得以前发生的好多事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2011年的好莱坞电影《盗梦空间》中,主角不仅可以潜入别人的梦境,窃取隐藏在别人心中的秘密,还可以在别人的梦里植入一些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当那个人醒来的时候,那些从未发生过的事情,都变成了真实的“回忆”。事实上,“植入记忆”并不像科幻电影表现的那样离奇。现实中会突然发生。原因在于记忆是不稳定的,经常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扭曲和转化,让我们“记住”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早在20世纪末,心理学家洛夫特斯就通过实验成功植入了一些人的童年记忆。首先,她给每个参与者讲了四个童年故事,其中三个是亲友提供的真实故事,另一个是编造的“在超市迷路”的故事。然后,她要求参与者每天回忆这些故事的细节。起初,所有参与者都没有在超市迷路的印象,但在随后的几天里,许多参与者逐渐记住了。更令人不解的是,在这个虚构的超市消失的故事中,参与者还会继续补充更多细节。最终,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参与者成功地被“植入”了他们在超市失去的记忆!这个实验让很多人意识到,人是可以被植入编造的虚假经历的。根据这一研究结果,法律已经成功解救了几名无辜的受害者,他们因为被“植入”了犯罪记忆而“认罪”。

1988年,美国一个政党的领导人保罗英格拉姆(Paul Ingram)被他的女儿指认犯有数起性犯罪。在6个月的拘留和调查期间,英格拉姆逐渐回忆起自己的罪行,并对其供认不讳。然而,奇怪的是,他陈述的犯罪行为细节与他女儿提供的证据不符。因此,心理学家Richard Auf Shiyi介入调查。他只是暗示英格拉姆有一些其他犯罪行为,这很快让英格拉姆“回忆”起更多的犯罪细节,而没有被暗示的女儿却没有相应的记忆。因此,欧夫施伊认为,英格拉姆可能被“植入”了自己的记忆,他是因为别人的暗示才虚构了自己的犯罪现场。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英格拉姆终于在2003年被释放。

听起来很可怕,但你不必太担心被坏人植入记忆。虽然给别人植入记忆不一定要像《盗梦空间》英里那样冒生命危险,但这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需要很多技巧。

更多为什么发生过的事情不记得了(为什么记不得以前发生的好多事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