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点营销应该怎么做,痛点营销经典案例分享(痛点营销成功案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痛点营销应该怎么做,痛点营销经典案例分享(痛点营销成功案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5个营销专业的应届大学生应聘到广东一家女性内衣公司,或许受了网络上流传的“可以把梳子卖给和尚吗”这个创意的启发,该公司对正式上岗前的业务员有这样一项测试:把公司的某品牌胸罩推销给在校的男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的销售任务。

第一个业务员,悄悄走访了几个熟悉的小师弟,都遭到了拒绝。后来灵机一动,自己掏钱买了10个胸罩,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公司报到。

第二个业务员,拜访了很多男生宿舍,并挨个问买不买胸罩,他的行为被很多男生斥责为“神经病!变态!”,但他仍然天天坚持,最后终于感动了一个也是读营销的男生,出于对校友就业艰难的同情,掏钱买了1个胸罩。

第三个业务员,反复思考了几套推销方案,最后决定发展一些小师弟成为销售代表,向他们的女同学推销产品。但因为是小师弟代销,他们都缺乏必要的培训,尽管小师弟们都很卖力,但总共只卖出了30个胸罩,而且大部分是卖给自己的女朋友。

第四个业务员,回到母校找到原来的班主任,说要和下几届学生开展一个销售实践的交流活动。他强调跟小师弟小师妹互动和交流可以拓宽在校生的视野,到时他还要以一个生动的推销案例,在现场进行推销示范。班主任觉得有道理,便默认并支持了这个小活动。由于事先安排了几个“内线”,在几个铁哥们的踊跃带领下,终于感动了很多小师弟小师妹,他们出于惺惺相惜的心理,每个人掏钱买了一个。当时一共80人在场,其中5个是“自己人”,所以该业务员一共卖出了75个胸罩。

第五个业务员,经过充分的分析之后,回到母校找到颇有商业意识的学院主任,以给在校生增加工作实践为名,发起了一个颇有轰动效应的活动:“你能把胸罩卖给男生吗?——暨面对就业形势,某国际品牌营销专家实战训练专题讲座!”活动内容是:聘请某国际品牌营销总经理来学校举行营销实战专题讲座,每个在校生都可以自愿参加,由于受训场地限制,每个参加者需支付60元的活动组织费用。同时,作为培训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实战演练:即每位参加者负责在一个星期之内向男生推销2个胸罩(不再收费),推销收入作为购买入场券的补偿。

活动之后还将在本院举行总结交流活动。由于就业形式严峻,对于这样一个集理论、技能以及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富有创意的项目,在学院主任的运筹帷幄下,在各班级引起了强烈反响。事后统计该活动共有600人参加,一共卖出了1000多个胸罩。公司营销总经理也很重视这次树立公司形象的公关事件,亲自到场做了精彩演讲,参加的学生对本次活动都感到非常满意!

销售不只是“卖东西”,成功也不是“靠运气”!

这些业务员带给我们的思考是什么?很多人一谈到销售,就简单的认为是“卖东西”,这只是对销售很片面的理解,其实人生无处不在销售,因为销售实际上是一个把握痛点的过程。

就像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为什么共享单车愈演愈烈?显而易见解决了用户的痛点。在大城市上下班,出了地铁到单位和家里都有一段距离,步行时间太长,打车又打不上,坐摩的又危险。所以,胡玮炜说要像机器猫那样变出来一辆自行车就好啦。这是胡玮炜上班时候的痛点,也是很多上班族的痛点,而摩拜单车解决的就是这个痛点。

反过来,实际中很多人的销售并不是很成功,营销人员拼命的预约、讲解、讨好客户,跑折了腿、磨破了嘴,可客户就是不买账;追其原因,其实就是分析、判断、解决需求有了偏差,对方的痛点得不到满足,我们的目标就很难达成。

如何寻找痛点呢?

对于痛点寻找需要第一,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充分的了解,还有就是对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有充分的了解。第二,是对客户心理有充分的解读。

对于自己产品或服务和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的了解是用来做差异化定位的,通过细分市场区找痛点。对客户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购物的主题就是他们这些人,你只有知道他们的真正需求,然后满足他们那么你的产品或服务就是成功的,否则失败。痛点是一个长期观察挖掘的过程不可能一触而就的,这些都是细节的问题,都是客户最关注的细节,做好这些,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建立痛点链

一是了解客户所在行业,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可能有什么“问题”;

二是认真调研每个角色的痛点,只有这样你才能建立链接。

基本做法

确定一个职务头衔,作为机会的切入点。列出该职务头衔面临的一个首要问题。就是指他最关心,最紧迫、最想解决的问题,越大越好;记录下引起问题的原因或者叫解决问题的障碍。当然这些障碍是你的产品和方案能够解决的,解决不了就别瞎折腾,否则引火烧身;确保该问题是导致更高层次的另一个问题的原因。比如采购经理最大的问题是价格压不下来,导致的高层问题就是采购成本日益增加,利润逐渐被侵蚀;

想一想“由这个原因引起的后果是什么”,答案就是,另一个关键人员面临的问题;

想一想“谁应该对这个问题负责”,答案就是,另一个关键人员的职务头衔。

痛点是企业聚焦战略选择的必然结果。

痛点是一种引领企业创新的过程。在竞争中,能够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有一席之地,乃是所有营销人孜孜不倦的追求。而痛点就是营销策划活动中最常用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在动态的竞争过程中,每一个企业为了参与竞争都试图通过差异化来占领自己的区域,所以“反定位”就成了有效手段,于是竞争对手的体验营销中的痛点就成了其他企业营销创新的痒点。

更多痛点营销应该怎么做,痛点营销经典案例分享(痛点营销成功案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