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左慈戏曹操(三国左慈戏曹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中左慈戏曹操(三国左慈戏曹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左慈扮演曹操的故事

左慈是江西庐江人。他通晓五经,精通星象,观察星象。当他看到汉朝国运衰微,气数将尽,天下大乱时,不禁感叹说:“在这个没落混乱的世界里,高官的性命危在旦夕,富贵的人却要丢掉性命。千万不要贪图这个世界的荣华富贵!”从此,左慈开始学习道教。他擅长“道术”,能驱鬼神,坐下就能换好吃的。他在天柱山苦练,在一个山洞里得到了一个《九丹金液经》,于是学会了可以变化万千的魔法。

魏国的曹操听说了,就把左慈叫来,把他锁在一个石头房子里,派人看守。一年没给他一粒米,放出来的时候,他的样子还是老样子。曹操认为天下人没有不吃的理由,而左慈不能吃。他认为左慈的做法肯定不是正道,想杀了他。左慈知道曹操要一起杀左慈的想法,于是请求曹操放他回家。

曹操说:“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左慈说:“你要杀我,所以我要求离开。”曹操说:“我从来没有这个意思。我怎么能杀你呢?既然你有远大志向,我就不留你了。”于是曹操为左慈饯行,左慈说:“我要远行,愿与你共饮。”曹操表示愿意。那时候天冷,酒在火上温着。只见左慈把发簪从头上拔下来搅酒。一瞬间,簪子完全溶解在酒里,像磨墨一样。

起初,曹操见左慈要“一杯酒”,以为要先喝半杯,便把剩下的半杯给了左慈。没想到,左慈用发夹划了自己的玻璃,玻璃被划成两半,相距几寸。左慈先喝了一半酒,把另一半酒杯给了曹操。曹操不高兴,没有马上喝。左慈让曹操喝下另一半。喝完后,他把杯子扔在房梁上,它在房梁上晃来晃去,像小鸟俯冲,像落鸟。宴席上的宾客都抬头看着酒杯,过了一会儿,酒杯倒了,才发现左慈的身影不见了。一问,才知道左慈已经回国了。

这让曹操更想杀了左慈,他想看看左慈能不能逃过一死。曹操下令逮捕左慈。当收集者们正要抓左慈的时候,恰好有一群羊挡住了左慈的去路。于是左慈走进羊群,收藏者找不到左慈,就去查羊的数量。果然又多了一个,于是他们知道左慈变成了羊。吏传达曹操的意思,说曹操只想见见左慈,暂时跟他们回去。不要害怕。这时,一只大羊走上前来,跪下说:“你长得像我吗?”收藏家们互相说:“这跪着的羊一定是左慈!”就想抢这只羊。

没想到,这时所有的羊都跪下来说:“你长得像我吗?”收藏家实在搞不清楚哪只羊是左慈,只好回家。后来有人知道了左慈的去向,就把他的故事告诉了曹操,曹操派使者去抓左慈,没费什么力气就抓到了左慈。其实不是左慈逃不掉,而是他想让曹操打消杀他的念头。狱吏想拷问左慈,却发现屋里有一个左慈,屋外也有一个左慈。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曹操更加痛恨左慈,下令将左慈绑上刑场处死。左慈这次又突然消失了。

于是曹操下令关闭城门,全城寻找阿宝。有不认识左慈的人问左慈是什么样的人,说左慈一只眼睛瞎了,穿着蓝布衣服,头上带着布巾,能抓到这样的人。很快,全城的人一只眼睛瞎了,穿着绿葛布,分不清哪个是左慈。曹操再次下令大搜捕,只要抓到就杀。后来有人看到左慈,把他的斩首献给曹操。曹操听了大喜,打开袋子一看,是一捆茅草。后来有人从荆州来,说在那里遇到了左慈。

当时的荆州刺史刘表也认为左慈混淆视听,想杀他。刘表在左慈面前炫耀武力。得知刘表要看他的道术,左慈慢慢走到刘表面前说:“我有一件小礼物,想用来犒赏你的军队。”刘表道:“你是一个道士,我是一群人。可以奖励我吗?”左慈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要求,刘表派人去查看。只有一桶酒和一堆腊肉,十个人都抬不起来。

左慈自己把肉干拿出来,用刀在地上一块一块地把肉切成片,叫一百个人拿酒和肉干分发给士兵。每个士兵享受三杯酒和一块干肉。这种牛肉干吃起来和普通牛肉干一样。一万多将士衣食无忧,酒器里还有那么多酒,牛肉干也不缺。连刘表的1000多位客人都喝得很醉。

刘吓坏了,就打消了杀左慈的念头。几天后,左慈离开刘表去了吴栋。他到了吴栋,听说丹徒有个道士叫许多,就去拜访他。许的大门前有客人,停着六七辆牛车。客人骗左慈说:“徐公不在家。”知道左慈的客人在骗他,就走了。左慈走后,客人们看到牛在白杨树顶上走,但当他们爬到树上时,牛已经不见了。从树上下来,看见牛,在树顶上走。牛的轮子上长出了一根一尺长的刺,不停的割也推不动。

客人们大惊失色,立即向许多报告说,有一个老人一只眼睛瞎了。看他只是个普通人,我们骗他说你不在。但是当老人离开的时候,发生了这样一件奇怪的事情。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许夺道:“哦,这是左公来看我。你怎么能欺骗他?你要是着急,也许能追回他。”客人们听了,分头去追,追到左慈后,都向他磕头道歉。左慈原谅了他们,让客人回去。他们回去的时候,牛车都恢复原状了。

左慈拜访吴国君主孙策后,孙策也想杀他。有一次旅行,孙策让左慈和他一起去。他让左慈走在马的前面,想从后面行刺。左慈穿着木鞋,挂着一根竹签,慢慢走在马的前面。孙策骑马跟在后面,却赶不上他的兵马。孙策不知道左慈有神通,不敢再做。后来,左慈告诉葛,要他去霍山炼九丸。他终于成仙了。

更多三国演义中左慈戏曹操(三国左慈戏曹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