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称呼(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名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称呼(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名字)。

那时候对在权贵家招揽客人的称谓,除了“食客”,还有“门客”和“舍人”,都是差不多的意思。

那些寄宿在主人篱下、为主人策划、奔走的人称之为食客,“食客”之风起于春秋战国时期。“客”者依附于主人,主人则负责“养客”,这是一种相互需要的关系。一般有一定社会地位的、条件好一点的贵族家庭多多少少会养一些“食客”,一是可以装点门面二是,不是所有的食客都是吃白食的,有部分食客确确实实能帮主人排忧解难三是,每个人总会有自己的一技之长,终会有用上的时候。食客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流动性很大,具有不稳定性。他们的身份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有的人经过个人奋斗上升到士的阶层,有的分化为侠客、刺客、说客、游民等等。

更多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称呼(古代管招揽客人的人叫什么名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