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在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在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造价工程师是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资格认定互认,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造价工程师资格,并按《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造价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造价活动的专业人员。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与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区别(1)考试名称

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英文翻译成一级造价工程师,英文翻译成二级造价工程师。

(2)组织单位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考点原则上设在直辖市、自治区首府和省会城市的大学、中专或高考定点学校。

(三)考试科目

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学科,《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学科。

二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学科,《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科。

(4)考试周期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式,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式。

关于造价工程师的职业前景和地位,工程造价行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工程造价属于民用建筑,因为每个项目都需要成本预算,这是这个工作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造价行业来说也是非常可观的。

比如在安装、土建、市政等方面。我们都需要用到成本的知识,对于民生来说是重要而严谨的。工程造价考试非常严格,工程造价专业考试通过率低,工程造价人才匮乏,市场需求大,但市场供给不足。

目前我国造价工程师紧缺。为了得到一名精英造价工程师,很多从事建筑工程的企业都以高薪福利争夺“注册造价工程师”这种高级人才,尤其是那些具有多年工作经验和大型商业项目运营经验的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更是企业想要的人才。

所以造价工程师的价格一路上涨,很多企业开出的造价工程师年薪都在10万元以上。目前对造价工程师的需求中,注册造价工程师最为抢手,造价工程师也被建筑行业誉为“精英人才”。

更多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一级造价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区别在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