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证明吗(河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证明吗(河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河北省一级造价工程师主要有三个要求,即学历、毕业专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时间。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河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以下简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道德品行,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造价专业(或高等职业教育)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金融、商业等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取得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合格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4年;

具有工程、管理或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取得工程、管理、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3年。

(四)取得工程、管理、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年。

(五)具有其他专业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的工作年限增加1年。

有些科目可以免试: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基础科目可以免试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一)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二)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河北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吗?河北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时需要查社保。主要是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核对申请人的户籍、社保等信息。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未按资格审查部门(机构)要求办理相关事宜的,按无效报名或无效考试成绩处理。申请人确认报名后,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有社保要求的地区,申请人必须有单位缴纳的社保,缴纳社保(农保)的个人不予受理。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必须与登记系统中填写的现工作单位一致。所有申请人必须准备好单位社保缴费记录表证明(社保中心盖章有效)备查,社保缴费记录表要显示工作单位和缴费年份。

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需要社保证明吗(河北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