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猫千百兆口和百兆口区别(光猫哪个是千兆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光猫千百兆口和百兆口区别(光猫哪个是千兆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般最早的千兆光纤猫都有千兆端口和百兆端口。一般千兆端口常用于上网,百兆端口用于IPTV。目前最新的千兆光纤猫基本都采用千兆端口,互联网端口和IPTV端口不再有任何区分。

千兆光猫采用的百兆端口主要是为IPTV提供的。

一般来说,运营商IPTV一般使用专业线路,一般50M或100M带宽基本可以满足需求。所以早期的吉比特猫会同时使用千兆端口和百兆端口,百兆端口主要提供给IPTV使用。

猫有100兆和千兆端口。上网时尽量使用千兆端口。

如果你家里安装了100兆以上的光纤宽带,使用光猫的100兆端口最高网速只能达到100M,也就是12.5 MB/s,使用光猫的千兆端口和全千兆路由器,实际网速一般高于宽带的标称网速,比如100M光纤宽带,实际网速高达140M左右,200M宽带,实际网速高达240M左右。所以,如果光猫里有百兆和千兆端口,尽量用千兆端口上网。

目前最新的千兆光纤猫一般使用千兆端口。

随着200M及以上光纤宽带的普及,目前最新的光纤宽带猫普遍采用千兆端口。互联网端口和IPTV端口不再区分,IPTV一般走专业线路,不会占用普通网络的带宽。另外,如果你不不会用IPTV,想装两个宽带,你不会t不需要加光纤猫,可以直接在光纤猫的免费端口新开宽带。

一般情况下,早期的千兆光纤猫一般区分千兆端口和百兆端口。一般千兆端口用于上网,百兆端口主要用于IPTV,要特别注意布线。但随着200M及以上光纤宽带的普及,最新的光纤猫全部采用千兆端口,普通互联网端口和IPTV端口没有区别。而且使用IPTV不会占用普通互联网线路的带宽,但一般上网或IPTV只能绑定其中一个网络端口。

更多光猫千百兆口和百兆口区别(光猫哪个是千兆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