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过期怎么利用(过期的精油可以做什么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精油过期怎么利用(过期的精油可以做什么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用来洗澡

过期之后的精油不可以涂在脸上,但可以将其涂抹在身体其它一些比较缺水的部位。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倒入一点精油,也可以倒入一点精油在水中进行泡脚。

2、擦拭皮鞋

利用过期精油擦拭皮鞋,放置了很久的皮鞋看起来没有以往的光泽,这个时候可以利用过期精油擦拭一些皮鞋,不仅可以让皮鞋光亮如新,而且还会携带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

3、自制香薰灯

过期精油还可以自制香薰灯,而且做法也十分简单。只需要找一个小容器将过期的精油倒进去,接着拿一个架子将容器放上去,然后把蜡烛点燃放到容器下面,这样一个香薰灯就完成了。

4、自制手工皂

过期精油可以制作成手工皂,首先将蜜蜡精油放进去容器里面进行加热,再将牛奶以及蜂蜜混合之后搅拌均匀。等到蜜蜡精油被融化以后再将准备好的混合物倒进去容器里面,接着再将其倒入模具里面,待其冷却以后将其放进去冰箱里面,大概冷冻五个小时左右精油手工皂就完成了。

更多精油过期怎么利用(过期的精油可以做什么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