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无机肥有哪些(无机肥是什么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见的无机肥有哪些(无机肥是什么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点击右上角【关注】,掌握更多种植技术,实现丰产丰收!

天天学农的农民朋友,大家好!什么叫做无机肥呢?无机肥又叫无机盐,就是咱们所说的复合肥,氮磷钾又叫无机肥。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但是你们不要隐瞒,要如实地回答,好吧?3个15,3个17,3个20这样的复合肥大家有没有用过?有没有常用?好,这一类的肥料是不是被咱们称为平衡肥,有没有这么叫?

一、“平衡肥”还是“平均肥”?

好,告诉大家什么叫平衡?植物生长需要17种元素,分别是碳、氢、氧、氮、磷、钾、硅、钙、镁、硫、铁、锰、铜、锌、硼、钼、氯。其中是不是可以分为大量元素、中量元素、微量元素?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不叫大中小?小和微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微比小还少,对吧?这就是中国的汉字,中国的汉字每个都有讲究。

这样是不是有多有少?有多有少叫做平衡,就好像人的五指一定是三长两短,是吧?这就是世间万物。如果五指一样长,那就是怪物了,五指一般长,娶个媳妇都很难。所以说五指一定是三长两短,正因为三长两短它才如此地灵活,这就是平衡。

我们知道植物对元素的需求有多有少,那么请问大家,你给作物施入含量一样多的肥料,什么意思?是不是没有经过作物的同意,一厢情愿。你给作物施了这些所谓的“平衡肥”,让作物不舒服了,作物不舒服还有产量吗?没有了。种菜就是如此简单,这就是人物一理,一样多叫平均,所以你施的肥料叫平均肥,它不叫平衡肥。

二、植物生长的要求

植物生长的这几个要求,大家可以记下来:氮长棵,钾长果,磷肥长个好花朵。你得了解这些东西的用途,你得了解氮磷钾在土中干什么来了,了解了这些以后,下面就会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说植物需求的氮磷钾是前磷后钾。

这是什么意思呢?植物前期要什么,是不是先开花后结果?前期要花,那么前期补磷,钾肥一般在中后期,落花以后进入幼果期大量膨果要补充钾,全程供氮。大家注意,植物开了花之后是不是还在一直在长?一直长到最后是吧?所以氮肥要全程供应。

三、调节复合肥的 ***

明白了这个道理后,我们在施底肥的时候,施入那些3个15氮磷钾含量一般多的肥料,是不是就不科学?

前期用什么?磷含量比较高的,氮含量比较轻的,因为咱用的有机肥里头还有6%的氮磷钾,钾肥含量一般的就可以,因为钾肥我们后期还会补充。但也不是说这类肥料就彻底枪毙不能用了。而是我们在用这类肥料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土壤的实际情况来调节它,该用100斤,我用50斤,剩下的50斤,磷我用二铵来补充下,氮就不用补充了,因为二铵里本身就有氮。

如果你单用磷肥,想补充氮就补上10斤尿素。钾用 *** 钾补充。这样相对来说比较合理。

四、以色列怎么种菜

当然了咱不像人家国外,是吧?你像国外种菜,你需要多少给多少,你想多要一点都不给。你像以色列,以色列长着一棵西红柿需要30斤水,你连一两也别想多拿去,需要多少就是多少。以色列国家大家都知道,看谁有钱没钱,看谁是不是富豪,不是看你有几辆宝马,也不是看你有几座楼房,看你敢不敢养一盆花,你有钱管什么用,买不来水喝,是吧?所以人家就比较科学了,咱达不到那么精细,咱根据咱的经验给它一补,总比咱那么盲目的去胡乱的施肥料要强很多,大家明白这个意思吧?

五、肥料怎么运用才合理?

所以说我们要注意肥料的运用,氮磷钾中的氮肥容易挥发,施的时候要深施,埋土10-20厘米,一定不能表层撒施,也不要随水冲施,效果都不太好。

磷肥它不移动,大家注意,接近根部,底施或者调施,离根比较近,要不然根长不到,够不着。钾肥一般在中前期就可以使用了,因为它到土里以后有一个转换的过程。

大家可以记一下,底肥用 *** 钾,叶菜也需要钾肥,钾肥可以让叶片增厚,它有这个功效,钾肥抗病。中后期冲施用硝酸钾。叶菜冲施以氮肥为主,果菜冲施就用硝酸钾。这是因为 *** 钾长效,硝酸钾速效。叶片喷施就用磷酸二氢钾。另外,一亩地底肥不能超过100斤。

更多常见的无机肥有哪些(无机肥是什么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