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呢(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引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呢(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引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天玻璃起雾是液化物理现象。在冬天,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当室内温度增加时,玻璃作为连接室内室外的通道,室外的低温传导到室内,室内玻璃表面的温度会低于室内空气的温度,因此当水蒸气依附在玻璃上时,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从而由气态变为液态,这个过程即为液化。

1、物理现象一:光的折射、光的色散、光的色散:下雨天天空中出现彩虹。

2、物理现象二:磁力现象:两块磁铁相互吸引或排斥。

3、物理现象三:能量的转化:细线悬挂的小球在空中摆动(重力势能和动能的转化)。

4、物理现象四:液体凝固:冬天早晨窗子上出现冰花。

5、物理现象五:扩散现象:一滴红墨水滴入一个装满清水的杯子,很快一杯水都红了。

6、物理现象六:光的反射:镜子中出现自己。

7、物理现象七:沸腾现象:烧开的水水面不停地翻滚。

8、物理现象八:做家具:形状改变,其本质并没有变化。木匠把木头做成桌子、椅子等家具。

更多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呢(冬天玻璃起雾是什么物理现象引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