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一、选择题

1.下列侵权行为中,()是适用过错责任推定原则的。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A医生给B医生做手术时,将纱布留在了B医生外面,导致B医生受伤。

B.a开车太快,严重撞伤路人B。

碳(carbon的缩写)A挂在阳台外侧的物品脱落,砸伤行人b。

D.化工厂A排放的污水污染了承包商b的农田。

【答案】c

2.根据《监察法》,下列关于监事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国家监察委员会隶属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并受其监督。

B.地方监察委员会的上下级关系,就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碳(carbon的缩写)各级监察委员会和各级党委纪检部门共同行使国家监察职能。

d .国家和地方监察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答案】b

3.下列物权变动中,未经登记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将其截获的字画卖给乙。

B.a将其新能源汽车捐赠给朋友b。

碳(carbon的缩写)a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了一栋楼。

D.甲将一套机器设备抵押给乙作为借款合同的担保。

【答案】b

4.在刑事诉讼中,自侦查机关第一次讯问或者采取强制措施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在侦查过程中,能担任其辩护人的人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单位推荐的人

B.监护人

碳(carbon的缩写)律师

D.朋友和亲戚

【答案】c

5.根据《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税务机关作出行政行为和实施申报、咨询等行政行为的过程。

B.税务机关协助法院执行时,以违法方式作出的执行行为

碳(carbon的缩写)上级税务机关基于内部层级监督关系对下级税务机关的执法检查、监督和追责行为。

D.税务机关作出的对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没有实际影响或者没有对外法律效力的行为。

【答案】b

6.后王在五年内因偷税漏税被税务机关给予三次行政处罚。并作弊进行虚假纳税申报。偷逃税款20万元,占各项税收应纳税总额的8%。下列关于是否追究王刑事责任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以偷税罪追究王的刑事责任

B.王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碳(carbon的缩写)以诈骗罪追究王的刑事责任

D.以逃避追缴欠税罪追究王的刑事责任。

【答案】b

7.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财产、财产份额顺利转让和质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合伙企业的原始财产是指以合伙企业名义合法取得的全部利润。

B.合伙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必须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

碳(carbon的缩写)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的,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D.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答案】c

8.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被废止。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行政机关可以依法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予以赔偿。这一规定体现的原则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法定原则

B.信赖保护原则

碳(carbon的缩写)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D.便利和效率原则

【答案】b

9.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规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以发起方式设立公司的,发起人应当缴纳公司所认缴的股份

1.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执行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的,必须向当事人出具地级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

B.纳税人对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在法定复议和起诉期限内依法申请复议或起诉的,税务机关不执行处罚决定。

c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原则上暂缓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D.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行政机关每日按罚款数额的2%处以罚款。

【答案】b

12.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投资者对个人独资企业财产享有的财产权可以依法转让。

B.投资者不能委托他人管理个人独资企业。

碳(carbon的缩写)个人独资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D.投资者对受聘人员职权的限制可能对抗第三方。

【答案】答

13.根据《监察法》的规定,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时应当履行的程序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设区的市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的,应当报省监察机关备案。

B.设区的市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应当报经省监察机关批准。

碳(carbon的缩写)县级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的,应当报上一级监察机关备案。

D.省级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的,应当报国家监察委员会批准。

【答案】b

14.在下列关于时效期间的陈述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商品的“保质期”属于时效期间。

B.当事人不能自行约定时效期间。

碳(carbon的缩写)法律规定的少缴税款期限属于诉讼时效。

D.法律规定的多缴税款的退还期属于诉讼时效期间。

【答案】b

15.下列法律事实中,()是法律行为。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张的高楼是抛物线形的

B.拿起别人的机器据为己有的人

碳(carbon的缩写)李救落水儿童

D.王立了遗嘱

【答案】d

16.根据《监察法》的规定,在调查职务违法行为和职务犯罪过程中,为了查清案情、收集证据,监察机关可以依法对涉嫌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采取的侦查措施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权证

B.逮捕

碳(carbon的缩写)搜查

D.召唤

【答案】c

17.在破产程序中,债权人可以对破产财产中已设定担保权的财产行使()权利。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排除权

B.追偿权

碳(carbon的缩写)抵销权

D.罢免权

【答案】答

18.危害税收征管罪是《刑法》规定的一种破坏国家税收征管制度的犯罪。下列罪名中,不属于危害税收征管罪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持有伪造发票罪

B.非法出售发票罪

碳(carbon的缩写)徇私舞弊不征或者少征税款罪

D.虚开发票罪

【答案】c

19.下列关于行政许可撤销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行政机关应当吊销该许可。

B.因不可抗力致使行政许可无法实施的,行政机关应当撤销该许可。

碳(carbon的缩写)被撤销的行政许可自设立之日起失效。

D.被撤销的行政许可一般没有瑕疵。

【答案】c

20.下列关于行政处罚时效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行政处罚的时效为2年,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违反税收法律法规行政处罚的追究期限为2年。

碳(carbon的缩写)如果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申请人对国家妇女一切国家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复议的

对自然资源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复议

碳(carbon的缩写)对公安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复议的

D.对生态环境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复议的。

【答案】答

23.刑法基本原则是刑事立法和刑事司法中必须遵循的总体和基本准则。下列原则中,刑法总则属于()。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公开审判原则

B.罪刑法定原则

碳(carbon的缩写)疑罪从无原则

D.认罪时的从宽原则

【答案】b

24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当事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依法设立但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法人分支机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为当事人。

B.在以未成年人为被告的诉讼中,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是当事人。

碳(carbon的缩写)当事人应当具有民事诉讼权利能力。

D.以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为被告,以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为当事人的诉讼。

【答案】c

25.下列关于支付义务种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出卖人交付买卖合同标的物说明书的义务是附随义务。

B.酒店保障旅客财产安全的义务从属于赔付义务。

碳(carbon的缩写)因合同终止而产生的归还义务是一种支付义务。

D.出租人在租赁合同订立后交付租赁物的义务是后合同义务。

【答案】c

26.下列关于对累犯适用刑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可以酌情适用缓刑。

B.可以申请假释

碳(carbon的缩写)可以从重处罚

D.应该从重处罚

【答案】d

27.当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时,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经理

B.债权人

碳(carbon的缩写)清算小组

D.债务人

【答案】d

28.下列关于要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拍卖公告是一个要约。

B.要约对受要约人没有约束力

碳(carbon的缩写)要约发出后,不能撤回。

D.要约对要约人具有约束力。

【答案】d

29.下列人员中,()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适用对象。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公务员

B.公务员管理的人员

碳(carbon的缩写)非就业城镇居民

D.企业员工

【答案】d

30.下列关于税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应当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发布。

b .税务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可以以税务行政处罚的裁量基准为依据。

碳(carbon的缩写)当事人的同一税收违法行为违反不同的行政处罚,应当处以罚款的,应当选择处罚较重的条款。

D.对当事人的同一税收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行政处罚。

【答案】c

31.下列关于用益物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用益物权是一种完整的财产权。

B.用益物权属于人权

碳(carbon的缩写)用益物权的客体包括不动产和动产。

D.用益物权属于价值权

【答案】c

32.根据《行政强制法》规定,刑事案件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侦查的,可以依法请求立案监督。有权立案监督的国家机关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上级公安机关

B.人民检察院

碳(carbon的缩写)监督机构

D.人民法院

【答案】b

33.张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因收受辖区市场商户孙谋10万元,未将孙谋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移交公安机关。下列对张的处罚方式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仅以受贿罪论处。

B.只能按徇私枉法罪处罚

碳(carbon的缩写)根据徇私舞弊罪,不交出犯罪所得

碳(carbon的缩写)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可以适用累积投票制,但不得用于选举监事。

D.股东大会表决时,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享有同等表决权。

【答案】b

36.有重大且明显违法的行政行为请求。人民法院应当作出确认该行政行为无效的判决。根据《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这种情况不包括()。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行政行为明显不当的

B.行政行为的内容客观上无法实施

c .减损权利或增加义务的行政行为没有法律规范基础。

D.行政行为实施主体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

【答案】答

38.下列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中,夫妻一方单独所有的财产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基金

B.知识产权收入

碳(carbon的缩写)生产经营收入

D.身体伤害补偿的医疗费用

【答案】d

39.下列关于按揭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抵押权属于主物权

B.抵押是实物代位。

碳(carbon的缩写)抵押的对象仅限于房地产。

D.抵押权是以收益为目的的物权。

【答案】b

40.下列关于设定行政强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设定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B.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冻结存款汇款的行政强制措施。

行政法规不得设定行政强制。

d .在一定条件下,行政法规也可以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答案】c

二、选择题

41.张从单位辞职后,打算以独资形式从事肉类进口业务。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财产归属和责任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张是个人独资企业的财产所有人。

2、张以其投入个人独资企业的财产对个人独资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碳(carbon的缩写)张灿不能用家庭财产作个人贡献。

D.张灿贡献劳动力。

E.张以其个人财产对个人独资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答案】AE

42.根据刑法理论,要构成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必须存在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下列行为中,()属于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或者依照本法处理。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涂改增值税专用发票

B.该公司擅自印制增值税专用发票。

碳(carbon的缩写)个人私自印制增值税专用发票

D.购买或者虚开明知是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E.明知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伪造的,仍然出售。

【答案】ABCE

43.甲乙双方约定:如果乙方考上音乐学院,甲方将其珍藏的小提琴以15000元的价格卖给长期喜爱的乙方。后来由于急需用钱,甲以一万元的价格将小提琴卖给了丙(丙并不知道甲与乙的约定),钱货扯平。B考上音乐学院后,向a购买小提琴未果,双方发生争执。下列关于小提琴买卖合同效力和乙方索赔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方与乙方之间的销售合同先于甲方与丙方之间的销售合同生效。

乙、甲、丙方之间的买卖合同有效。

碳(carbon的缩写)甲方和乙方之间的销售合同是有效的。

D.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承担违约责任。

E.b无权要求C返还小提琴,因为C善意取得了小提琴的所有权。

【答案】BCD

44.根据刑法理论,犯罪的构成要件通常包括()。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犯罪客体

B.犯罪动机

碳(carbon的缩写)犯罪主体

D.犯罪的主观方面

E.犯罪的客观方面

【答案】ACDE

45.下列民事诉讼事项中,()应由法院裁定处理。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难承认的事

B.拒绝th

47.下列关于公司设立规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未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足额缴纳出资的,应当予以补足,但其他发起人不承担连带责任。

2、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由发起人制定公司章程。

碳(carbon的缩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股东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应当依法办理其财产权的转移手续。

D.股份有限公司规模小,股东人数少,没有必要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

E.发起人以个人名义为设立公司签订合同的,原则上由发起人承担合同责任。

[答案] BCE

49.下列关于公司合并和分立规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IX)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有限责任公司的分立由股东会决定。

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承继。

碳(carbon的缩写)股份有限公司合并的决议,必须经代表公司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D.公司分立时,应当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

E.公司分立时,必须通知债权人并公告。

【答案】阿卜德

50.2019年5月3日,甲乙双方签订汽车买卖合同,约定甲方将其汽车以2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方。5月8日,甲方将该车交付给乙方,并与乙方约定:6月6日乙方支付该车全款,6月8日甲方协助乙方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5月20日,乙方为提高购房款,以该车为质押向丙方借款10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和质押合同,但事后乙并未向丙交付汽车,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汽车所有权和产权变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6月6日,当所有车款付清后,乙方取得该车的所有权。

B.5月8日,甲方交付汽车时,乙方取得汽车所有权。

碳(carbon的缩写)5月3日,该车的所有权属于a。

D.5月20日,乙方与丙方的质押合同有效,但质押权未成立。

E.6月8日,完成转移登记手续后,乙方取得该车的所有权。

【答案】BCD

51.在下列关于税收违法及其处罚的陈述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纳税人不办理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按照偷税论处。

B.纳税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1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

碳(carbon的缩写)纳税人未按照规定设置和保存帐簿的。税务机关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D.纳税人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有权处以拒缴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E.税务机关有权在规定期限内停止办理国家出口退税。

【答案】CDE

52.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在以下关于债权申报的法律效力和未按时申报债权的处理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债权诉讼时效因债权申报而中断。

b .所有已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均有权对提交债权人会议讨论的事项进行表决。

碳(carbon的缩写)债权人因申报债权,有权出席债权人会议。

D.未按时申报债权的,已经进行的分配不再补充给未申报的债权人。

E.债权人未按时申报债权的,也可以在破产财产分配开始后,作为破产债权进行补充申报。

【答案】ACD

53.根据

54.甲向乙借款,质押其电动三轮车一辆给乙,质押期间。B为了向C借钱,擅自将三轮车质押给不知情的C。丙欠丁的借款到期时,丁多次催款未果。有一天,丁先兵不在家,就偷偷骑着三轮车走了。后来他对C声称:“不还贷就用三轮车还债。下列关于三轮车占有的性质和效力的表述中,()符合《物权法》的要求。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丙可以基于占有返还的主张,要求丁返还三轮车。

B.丙可以基于物权请求权请求丁返还三轮车。

碳(carbon的缩写)由于甲方的质押,乙方善意拥有该三轮车

D.D. D占有三轮车属于恶意占有

E.丁因占有三轮车而获得留置权。

【答案】ABD

5.甲公司欠乙公司货款5万元,至今未还。乙公司需向甲公司支付加工费5万元,但诉讼时效已过。下列关于甲公司和乙公司倡导抵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公司和乙公司都不能单方面主张抵销。

B.如果A公司主张抵销,必须得到b公司的同意。

碳(carbon的缩写)如果a公司主张抵消,可以通知b公司。

D.如果B公司主张抵消,可以通知a公司。

E.如果b公司主张抵销,必须得到a公司的同意。

【答案】是

56.下列关于民事诉讼管辖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两个法院依法对同一诉讼有管辖权的管辖为共同管辖。

B.上级法院指定其轴心区域内的下级法院在本级拥有管辖权。

碳(carbon的缩写)由当事人住所和法院管辖权之间的联系确定的管辖权是普通管辖权。

D.由诉讼标的和有争议的法律事实发生地确定的管辖是特殊管辖。

E.依法必须由特定人民法院管辖的,为专属管辖。

【答案】ACDE

57.根据《企业破产法》,下列关于执行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不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B.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必须是自然人。

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委托一名或者数名合伙人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企业事务。

D.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应当定期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事务执行情况。

E.法人和其他组织作为合伙人,不能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企业事务。

【答案】ACD

58.对电子商务征税的一般税收原则包括()。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公序良俗原则

B.效率与公平原则

碳(carbon的缩写)中立原则

D.过错责任原则

E.意思自治原则

【答案】公元前

59.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属于税务行政复议受案范围的案件包括()。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税务机关异常户认定申请复议案

B.A税务机关对B税务机关出具证明虚假通知书的行为不服,申请复议的案件。

碳(carbon的缩写)对税务机关拒绝退还多缴税款申请复议的案件

D.对税务机关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停止出境的行为申请复议的案件。

E.对税务机关核定应税所得额申请复议的案件。

【答案】ACDE

60.下列税法中关于诉讼时效中断的认定,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如果乙方欠甲方8万元,丙方欠乙方10万元,甲方将对丙方提起代位诉讼,那么甲方的行为将导致乙方对丙方的债权诉讼时效中断。

B.如果甲、乙双方因共同侵权需要共同赔偿被害人丙方10万元,丙方要求甲方承担8万元,那么丙方的诉讼将导致甲、乙债权诉讼时效中断。

碳(carbon的缩写)若甲方欠乙方人民币10万元,乙方要求甲方提前清偿人民币8万元,则乙方的

自行车手A因交通事故导致右腿严重残疾,无法再从事骑行活动,打算卖掉自己的两辆名牌山地车。6月5日,A在其“骑行朋友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我有两辆九成新的山地车,黑色和红色,出售。请联系我们。”a还在这条留言下上传了两辆山地车的图片。6月6日,好友B在微信群里向A询价,A立即在微信群里回复:“两辆车都卖700()元”。b觉得有点贵,犹豫了两天,6月8日私信给A:“如果500()元,我就买一个。”6月9日,A微信回复B:“好吧,我们各让一半,6000元,不能再低了。”6月10日b微信回复A:“好的,6000元。至于买哪个颜色,我再考虑一下,15号之前告诉你。”甲当即同意,但要求乙支付定金200元()。6月11日,乙方向微信转账1500元作为定金,甲方随即从微信收到1500元。

6月12日,骑友C说:“我要参加6月13日的骑行活动,借你的山地车应急用。活动一结束我就还给你。”微信回复说C同意借。6月13日上午,C到贾家将黑色山地车骑走。当日,丁驾驶货车闯红灯将丙撞伤,丙骑的山地车被货车碾压报废。

6月14日,甲乙双方说:“我不想卖红色山地车,我想留着当纪念品。”b理解,但双方对押金退还的金额有不同意见,因此产生纠纷。

请根据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61.下列关于甲乙双方意思表示性质认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6月8日,B的意向是要约。

B.6月6日,甲方的意向是要约邀请。

碳(carbon的缩写)6月5日,甲方的意向属于要约邀请。

D.6月10日,B的意思是承诺。

E.6“李9 A”的意思是承诺。

【答案】ACD

62.下列关于甲、乙买卖合同成立时间和债权类型归属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乙双方因买卖合同而产生的债务,属于合同成立时的选择债务。

乙方确定山地车颜色并通知甲方时,甲乙双方的销售合同成立。

碳(carbon的缩写)甲、乙双方的销售合同于6月10日成立。

d、甲、乙之间因买卖合同而产生的债务,自买卖合同成立时起即为任意债务。

e、甲乙双方买卖合同产生的债务,是黑山地车损坏报废后的简单债务。

【答案】ACE

63.黑色山地车损坏报废。对此,在下列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及其理由中,()可以获得法律支持。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基于侵权向丁索赔。

B.甲基于侵权向丙索赔。

碳(carbon的缩写)甲基于借款合同向丙索赔。

D.丙基于侵权向丁索赔

E.b基于侵权向D索赔。

【答案】ACD

64.本案中,甲、乙双方基于本合同提出的下列诉讼请求中,()可以获得法律支持。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声称只退给乙1500元。

B.b主张A返还300()元。

碳(carbon的缩写)甲方以乙方未全额支付定金为由主张乙方承担违约责任。

D.b主张A返还2700元。

E.甲声称只退给乙2400元。

【答案】d

(二)

秋实兆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0日,注册登记。法定代表人王,主要从事玻璃制品销售。2015年至2016年,兆公司与税务管理员陈某串通,部分销售收入未开具发票。未按规定核算,未申报纳税。另一位税务官员任知道这件事。任收受兆公司红包200元()后,对兆公司未申报纳税问题一直放任不管。2017年12月,税务局发现,2015年万亿公司申报销售收入580万元,偷逃税款11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应纳税总额的24%;2016年,万亿公司隐瞒销售收入758万元,偷逃税款142万元,占公司纳税总额的42%

公安机关立案后,兆公司清偿了上述税款及滞纳金。王被抓获后如实供述,并表示:税务局决定追缴时,兆公司已濒临破产,无力支付,并非故意拒缴。检察机关以偷税罪对兆公司、王提起公诉。

请根据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65.下列关于税务管理人员、任被控罪名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任涉嫌偷税漏税。

B.陈某涉嫌在祠堂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碳(carbon的缩写)陈某涉嫌逃税

D.任涉嫌受贿

E.任涉嫌咨询私人欺诈,不征税或少征税款。

【答案】BCDE

66.下列关于万基公司犯罪及刑事责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o。

一兆公司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所以本案偷税罪是自然人犯罪。

b兆公司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故本案偷税罪为单位犯罪。

碳(carbon的缩写)兆公司是本案偷税罪的主体。

D.万亿公司有犯罪的主观故意

E.兆公司在公安机关立案后缴纳了税款和滞纳金,不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答案】BCD

67.本案中,影响兆公司定罪的因素有()。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万亿公司隐瞒销售收入,部分收入未申报纳税。

B.2016年逃税金额占万亿公司2016年应纳税总额的42%。

碳(carbon的缩写)2015年逃税金额占万亿公司2015年应纳税总额的24%。

D.兆公司给了税务治理员任2000元。

E.兆公司与税务局长陈某勾结。

【答案】ABCE

68.如果检察机关指控王某有罪,下列关于对王某量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王如实供述不属于自首。

B.王如实供述属于一般自首。

碳(carbon的缩写)王如实供述属于一般立功表现。

D.把人赶出去不是惯犯

E.王是一般累犯。

【答案】AD

(4).

2017年3月3日,甲、乙、丙三方签订出资协议设立海虹公司,约定每人认缴出资30万元,于公司成立三个月后缴足。2017年3月15日,海虹公司注册成立。甲方为执行董事,乙方为经理,丙方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公司成立后未召开股东会。2017年11月,丙以了解公司财务状况、不具备会计和法律专业知识为由,向海虹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要求丙聘请的律师、会计师代为查阅、复制海虹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和会计账簿。海公司以查阅、复制公司商业秘密及申请未经甲乙双方同意为由,拒绝了C的要求,2017年12月3日,C起诉海虹公司侵犯其股东知情权,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提供查阅。

2017年12月5日,海虹公司因项目需要向何海公司借款130万元,借款期限5个月,年利率36%。常杰公司为海虹公司的贷款提供了《监察法》的担保,没有明确的担保方式。

2017年12月7日,何海公司将借款汇入海虹公司银行账户。借款期末,海虹公司未能偿还借款,何海公司多次催告未果。海河公司于2018年6月将海虹公司、常杰公司诉至法院。法院立案后,何海公司发现甲、丙方认缴的出资未到位,故追加甲、丙方为被告,请求法院判决甲、丙方承担责任。

73.以下关于甲、丙方投资行为及其后果的陈述。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由于甲方和丙方均未出资,海虹公司在增资时有权限制甲方和丙方的优先购买权。

B.甲方和丙方不出资构成对乙方的违约。

75.下列关于本案担保方式、担保效力、借款合同生效日期、贷款利率的表述中,()是正确的。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何海公司与海虹公司的借款合同于2017年12月5日成立,2017年12月7日生效。

B.常杰公司在本案中没有辩护权。

碳(carbon的缩写)本案的担保方式应视为连带责任担保。

D.木箱贷款年利率在24%以下,法院可以支持。

E.本案贷款年利率约定超过24%,超过部分利息约定无效。

【答案】BCD

76.下列关于本案诉讼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何海公司可以追加股东A、C为共同被告。

B何海公司可以追加股东A、B、C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碳(carbon的缩写)常杰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D.海虹公司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提出答复。

E.被告对管辖权有异议的,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后的答辩期内提出。

【答案】AD

(5)

A公司多方筹集资金,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其中以厂房作为抵押向B银行借款200万元,双方签订书面抵押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以两台机器设备(一台进口,一台国产)作抵押,向信用社c借款100万元,双方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未办理抵押登记。甲公司还向其业务伙伴丁借款30万元,无任何担保。在抵押期间,A公司将抵押给信用社C的国产机器设备出售给E公司用于临时资金周转,并完成交割,但未告知E公司该机器设备已抵押。后来,A公司因产品滞销,无力偿还上述三笔到期贷款。因此,银行B和信用社C都主张实现抵押。丁因多次催贷无果,将A公司一辆奥迪车开走,迫使A公司还款。乙银行和信用社丙主张实现抵押权时,发现甲公司用于抵押的厂房和进口机器设备已被法院查封,原因是甲公司因拖欠自己的贷款被起诉,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A公司的国产机器设备已出售给E公司.

请根据案件事实回答下列问题。

77.下列关于本案抵押合同效力和抵押权设立的说法中,()符合法律规定。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甲方和丙方的抵押合同因未办理登记而无效。

B.乙银行对该厂房的抵押已合法成立。

碳(carbon的缩写)甲乙双方的抵押合同有效。

D.信用社C对2台机器设备的抵押已依法成立,但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

E.信用社丙对2台机器设备的抵押权未依法设立。

【答案】BCD

78.如法院依法拍卖查封的厂房和进口的机器设备,甲公司、乙银行、信用社丙、丁、吉公司的债权人就拍卖所得主张下列权利,其中()在法律上可以得到支持。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d对所有拍卖所得主张优先受偿权。

B.信用社对进口机器设备的拍卖所得主张优先受偿权。

碳(carbon的缩写)B银行主张拍卖所得全部价款的优先受偿权。

D.B银行对厂房拍卖所得主张优先受偿权。

E.我公司要求获得所有拍卖收益的赔偿权。

【答案】d

79.下列关于国产机器设备权利变更和行使的表述中,()符合《物权祛》的规定。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c信用社因签订抵押合同而取得国内机器设备的抵押权。

B.E公司善意取得国产机器设备的所有权,因其不知道该设备已被抵押。

碳(carbon的缩写)币公司向E公司出售并交付国产机器设备,构成无权处分。

D.E公司有权阻止信用社C对其国内资产行使抵押权

更多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2019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