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归属感?(归属感属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归属感?(归属感属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归属感是什么意思 归属感意味着什么缺乏归属感的人,长期存在着5种不好的行为。许多人内心的归属感越来越弱,长期处在一种孤独的状态。这类人往往喜欢独来独往,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也许对人很礼貌,但是情感上总觉得有一层隔膜。他们不愿意同他人

缺乏归属感的人,长期存在着5种不好的行为。

许多人内心的归属感越来越弱,长期处在一种孤独的状态。这类人往往喜欢独来独往,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也许对人很礼貌,但是情感上总觉得有一层隔膜。他们不愿意同他人有过多的交集,除了不得不应付的场合,他们更愿意一个人生活。心理学家认为,归属感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所必需的东西。缺乏归属感的人,各方面发展都会受到抑制。每个人都要走向成熟,所以归属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道坎。然而,长期存在这5种行为的人,归属感会越来越薄弱。

缺乏安全感的人,长期存在这些行为

不愿意表达自己

一些人尽管看上去不愿意跟人交往,但是他们内心仍然渴望被人主动地理解自己。他们内心充满了矛盾:一方面希望别人理解、照顾自己,但是另一方面害怕别人伤害自己。两股力量相互纠缠,个体在行为方面既不能这么做,也不能那么做,于是选择什么都不做。其结果就是,渴望别人理解自己,但是从来不愿意表达自己。他们需要的不是朋友,而是像父母那样可以主动理解自己的人。在父母面前,他们什么话都不说,父母就能够理解他们。他们无法分清与父母的关系,以及跟朋友之间的关系。

频繁变更居所

居无定所的人,更容易缺乏归属感。他们缺乏对环境的归属感,走在陌生的大街上总觉得自己无法融入进去。他们成为城市里的“边际人”,即不归属于任何圈子的人。他们内心往往是敏感的、脆弱的,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会让他们产生很多问题。比如,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可能会害怕别人知道自己的位置,伤害自己;害怕自己的心事儿被周围的人知道;害怕跟周围的人建立任何关系。他们需要归属感,却总是在有可能产生归属感的时刻,将它打碎。就好像心里面迫切想见到某人,真等到见面后却没有感觉了。

频繁更换工作

频繁更换工作的人,往往缺乏职业归属感。频繁更换工作的人,往往不是在公司待够了,而是越工作越疲惫。他们不能从这份工作中找到存在感和价值感,也不能从工作中体验到幸福。他们换了工作之后可能会安心一阵子,是因为周围的环境变了,这一点新鲜感刺激他们工作。等他们熟悉了这个环境后,还会重蹈以往的覆辙。有归属感的人,不仅仅是与人相处中的归属感,更多的是对于职业的一种归属感。当你认可自己的职业的时候,工作起来有劲头,看到同样职业的人也会有亲切感。

不愿求助他人

归属感的重要含义就是个体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地获得帮助和支持的感觉。当你身处一个圈子,如果你的人缘足够好,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别人可能会主动帮助你。如果你平常不懂得经营人际关系,你遇到问题可能不会有人主动帮你,需要你主动求助别人。很多人觉得求助别人很没面子,也有很多人觉得不愿意麻烦别人。其实,当你求助合适的人的时候,反而能够体现出他的存在价值,别人也会很乐意帮你。归属感,就是在人与人互相帮助的过程中,一种互相支持的力量。

对人过于冷漠

有些人性格比较高冷,对人有些冷漠,所以会缺乏归属感。他们社交中属于天生的慢热人格,需要相处很久之后才能完全放开自己。这是因为他们内心缺乏安全感,只有在完全掌握周围环境,以及身边人的脾气性格之后,才能够放开自己。因此,这一类人的社交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成本。他们可能有很多同学关系,但是却很少有同事关系或普通朋友关系。因为缺乏长时间的了解,所以他们离开学校之后也没有多少朋友了。这是性格层面导致的归属感缺乏,是不容易改变的。

如何让自己拥有归属感?

打开自己,接纳一切走入生活的人和事

想要拥有归属感就要学着打开自己,接纳一切走入自己生活中的人和事。以一种开放的心态看待一切,而不是把他们视为威胁。满怀好奇的认识周遭的一切,放下过去的创伤,放下内心的傲慢,放低姿态来接受一切。在此过程中,需要学会保护自我。因为很多人不懂得保护自我,所以将自己封闭起来。认为可以通过逃避的方式,来获得安全感。学会保护自我就是要运用多种方式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只有这样你才拥有接纳一切的力量,才会有勇气来应付可能会受到的伤害。

保持对当下的专注力

个体对生活的归属感程度,与参与到生活中各项事务的密切程度有关。如果一个人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当下做的事情上,就会产生强大的心流,会有一种身无旁物的感觉。此时的个体与正在做的事情融为一体,激发了个体的无限热情和活力。专注当下的力量,可以让个体忘记过去的伤痛,也可以不在乎未来可能发生的忧虑。相反,那些缺乏归属感的人要么整天无所事事,要么做事情心不在焉,工作中处于游离的状态。因此,想要拥有归属感,就要好好把握当下。

总而言之,有很多不好的行为方式,让你的归属感越来越薄弱。想要获得成长,就应该满足对归属感的需求。

作者:九霄云客

更多什么叫归属感?(归属感属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