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是从哪里提炼出来的(乙二醇是什么东西提炼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乙二醇是从哪里提炼出来的(乙二醇是什么东西提炼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煤化工行业,乙二醇无疑是最近几个月的主角。从前些年开始,煤制乙二醇项目启动,今年2月,化纤巨头表示不会考虑采用煤制乙二醇。在成本优势和质量过程不占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它似乎已经进入低谷。

  所以在本期中,让我们详细梳理一下煤基乙二醇的风波。

  什么是乙二醇?

  1.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广泛用于下游,主要用于生产聚酯和防冻剂,也用于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润滑剂、增塑剂、表面活性剂和炸药等。

  2.世界上一半的乙二醇(约占中国乙二醇的90%)用于中国的聚酯生产。在中国,85%的聚酯用于化纤行业的聚酯纤维生产。聚酯作为化学纤维中最重要的产品,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已基本实现同比增长。化纤企业主要集中在江浙两省,而恒易、荣盛等大型化纤企业都位于此,因此需要大量的乙二醇来满足聚酯纤维的生产。

  3.乙二醇的生产技术主要是石油路线,即以乙烯为原料,通过环氧乙烷生产乙二醇;此外,还有从煤和天然气制备乙二醇的生产技术。然而,目标油路的能力不能满足缺口,乙二醇曾经是中国进口的最大的化工产品。

  在前几年需求量大、工艺路线成本低、油价高的背景下,与传统的石油路线生产乙二醇相比,煤制乙二醇工艺可以充分发挥其成本优势。因此,一批项目相继启动。

  煤制乙二醇项目是十一五期间的示范项目。第一个年产20万吨的项目于2009年底投产。

  2014年

  中国有25家主要的乙二醇生产企业,总生产能力为583.3万吨。其中,石油乙烯法约占64.9%,合成气制乙二醇(包括煤制乙二醇)占26.6%。

  2016-2016年

  井喷阶段。

  如果以上信息不完整或不正确,请你的朋友纠正我

  2017

  如果以上信息不完整或不正确,请你的朋友纠正我

  据悉,到2020年,中国将建设41个煤基乙二醇项目,总生产能力为1026万吨。前景似乎是光明的.

  但是.化纤巨头企业说:我不需要煤乙二醇企业说我质量好,如果价格合理,其他企业会用。

  那么谁是对的,支持他们态度的因素是什么?

  煤制乙二醇的分析

  技术是帮凶吗?

  乙二醇下游企业习惯于使用石油路线产品,但他们对煤制乙二醇产品的质量稍有评论。主要原因是石油路线工艺在国内外已运行多年,且工艺中产生的杂质很少。分离杂质的工艺成熟,产品能满足聚酯聚合的要求。在化学工业中,聚合是一个困难的过程,它要求严格的操作条件,尤其是原料的纯度。

  据有关专家介绍,乙二醇工艺包括两个部分:乙二醇的合成和分离。起初,科学研究更注重综合而忽视分离。示范项目建立时,分离过程并不完善,因为科研深度不够,科研没有进行到底,没有进行严格的聚合实验。虽然该产品符合目前的工业乙二醇标准,但不符合聚乙二醇的要求。

  目前,聚酯企业在实际使用煤制乙二醇时存在掺混现象,掺混比例一般为20-30%。

  煤制乙二醇的分析

  还是因为价格?

  八家聚酯企业(同坤、恒易石化、江苏洪升、新凤鸣、江苏项英、浙江双吐、东南新材料和浙江嘉宝)联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一封信,信中称

  乙二醇期货上市引发动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下游企业担心乙二醇价格飙升。当乙二醇期货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国内供应商开始大量囤积,国外供应商也纷纷增加库存,从而减少了市场供应量。由此可见,一旦上市,价格将不再对下游企业有吸引力。

  煤制乙二醇的分析

  兴趣因素是关键?

  从乙二醇厂建设权限分散的地方来看,新项目不需要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煤基乙二醇项目建设蓬勃发展。只要一个项目是好的,它很快就会导致供需失衡。这是没有统一规划和无序竞争的结果。煤中大量的乙二醇与低煤价有关。当煤炭价格较低时,煤炭的深加工变得更加重要。技术成熟度不再是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经济效益是最重要的目标。

  作为一条新的路线,技术水平、设备安全、环境保护和产品纯度等问题需要逐步解决。

  来源:欢迎分享,欢迎分享这篇文章!

更多乙二醇是从哪里提炼出来的(乙二醇是什么东西提炼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