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木兰的优美句子96句英语(描写木兰的唯美句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描写木兰的优美句子96句英语(描写木兰的唯美句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木兰诗中描写木兰战功显赫的句子: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

相关阅读:

【原文】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

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旦辞黄河去,暮至黑山头,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归来见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借明驼千里足,送儿还故乡”。

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译文】

叹息声一声连着一声,木兰姑娘当门在织布。织机停下来机杼不再作响,只听见姑娘在叹息。问问姑娘你这样叹息是在思念什么呢?(木兰回答道)姑娘我并没有思念什么。昨夜我看见征兵文书,知道君王在大量征募兵士,那么多卷征兵文书,每一卷上都有父亲的名字。父亲没有长大成人的儿子,我木兰没有兄长,我愿意去买来马鞍和马匹,从现在起替代父亲去应征。

在东市上买来骏马,西市上买来马鞍和鞍下的垫子,南市上买来马嚼子和缰绳,北市上买来长马鞭。早上辞别父母上路,晚上宿营在黄河边,听不见父母呼唤女儿的声音,只能听到黄河汹涌奔流的哗哗声。早上辞别黄河上路,晚上到达黑山头,听不见父母呼唤女儿的声音,只能听到燕山胡兵战马啾啾的鸣叫声。

行军万里奔赴战场作战,翻越关隘和山岭就象飞过去那样迅速。北方的寒风中传来刁斗声,清冷的月光映照着战士们的铁甲战袍。将士们经过无数次出生入死的战斗,十年之后才得胜而归。

胜利归来朝见天子,天子坐上殿堂(论功行赏)。记功授爵木兰是最高一等,得到的赏赐千百金以上。天子问木兰有什么要求,木兰不愿做尚书郎这样的.官,希望骑上一匹好骆驼,借助它的脚力送我回故乡。

父母听说女儿回来了,互相搀扶着到城外迎接她;姐姐听说妹妹回来了,对着门户梳妆打扮起来;弟弟听说姐姐回来了,忙着霍霍地磨刀杀猪宰羊。打开我闺房东面的门,坐在我闺房西面的床上,脱去我打仗时穿的战袍,穿上我以前女孩子的衣裳,当着窗子整理象乌云一样柔美的鬓发,对着镜子在额上贴好花黄。出门去见同去出征的伙伴,伙伴们都很吃惊都说我们同行十二年之久,竟然不知道木兰是女孩子。

雄兔的脚喜欢乱搔乱扑腾,雌兔的两眼老是眯缝着,当它们挨着一起在地上跑的时候,又怎能分辨得出谁雄谁雌呢?

(第一首)

果满树,炫彩灼灼。

树形奇伟,枝横婆娑;

叶如翠雕,花似玉琢。

凝脂冰润,超凡洒脱。

怡清香远,艳逸声夺。

天女木兰灵媚兮,

本溪市花绝卓矣!

昔者遥遥远古西天,

嫣嫣瑶池宫阙。

蟠桃盛会,

八方神仙欢聚星河;

笙女魅舞,

一枚异果惊袭佛界。

倏忽香溢天庭,

芳薰水榭。

仙佛嗅之神清,

帝后闻之气矍。

既非桃李亦非榛鲜,

乃一无名奇珍也!

玉皇大喜,

遂赐笙名天女;

王母动容,

亦赐花曰木兰。

遣天女布施大地,

栽木兰降福幽燕。

于是,

天女木兰扎根沃野,

满真旗人繁衍辽川。

然者奇树异花,

本来自冰川古域;

珍物稀种,

喜亘横荒野溪边。

经千载雷劈电掣,

咬住青山不放;

历万年雪沐风摧,

甩开闹市扎盘。

闭月轮羞金桂;

垂松柏笑牡丹。

禅定菩提明镜,

慈航佛圣白莲。

(第二首)

桃花纷飞,

青梅煮酒,

空气中,

氤氲着淡雅的幽香,

又是一年,

木兰花开的季节。

再见佳人倩影,

犹记得去年,

我曾这样吟咏你:

玉肌凝露好娇颜,

清容半掩香万千。

枝头浅笑亭亭立,

只爱木兰不爱莲。

低调的你总是习惯,

悄悄的绽放于枝头,

像一只和平鸽。

乳白色的花瓣,

包绕着淡黄色的花蕊,

宛如一位,

着着面纱的绝美女子,

高高的站在,

遥远的仙境,

椭圆形的翠绿的叶子,

如同佛家的白莲,

静静地臣服于,

这绝美的娇颜下。

也许没有人,

告诉你的美丽是那般独特,

我却要告诉你。

因为你,

虽没有,

牡丹的.雍容华贵,

也没有,

杜鹃的妖娆美丽,

更没有,

白莲的孤傲独立,

但你,

却有着独一无二的美。

你简单大方,

从来不扭扭捏捏。

因为你的花开的,

是那么的大气,

纯白的一朵,

忽的绽放在翠绿的枝头,

大方的姿态让人,

看起来更加的从容。

也能使你,

变的美丽而高贵。

你令我想起了,

曾经看过的,

很多杰出女性的照片,

想起那位美丽的女子

——宋庆龄啦。

她给我的感觉,

就像木兰花一样,

大气、和蔼,

不失高贵与端庄。

你的美不但美在大方,

更美在,

圣洁与随和的统一。

你总是,

高高的站在枝头,

白色的倩影是你看起来,

是那么的圣洁不可侵犯,

只能对你顶礼膜拜。

你骨子渗出的是一种,

神圣不可亲的感觉,

不得不使人联想到,

类似于宗教的神圣。

有时候你也调皮地,

披着雪白的薄沙,

跳着霓裳羽衣舞,

缓缓的以绝美的姿态,

飞入人们的手中,

你就是这样,

虽然喜欢宁静、

纯粹的世界,

但却不忘围着纷繁的世界,

带来温馨与祥和。

你就是这般的神秘呵!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看到你的容貌,

我仿佛看到了,

做人的最高境界。

1. 这样支支朵朵的木兰花,好似一幅轻笔淡墨的山水画,清淡恬雅。枝头上的木兰花,或星星点点,或密或疏,或淡或浓,一色的浅素嫩白,有着一种令人心颤的美。

2. 门外木兰花艇子,垂杨风扫纤埃。平湖一镜绿萍开。缓歌轻调笑,薄暮采莲回。

3. 蹲下身,轻轻捧起零零碎碎的花瓣,风儿阵阵吹过,拂去花瓣上的尘秽,露出皎洁的华美,那浅白的香气带着微微凉意缠上指尖,仿佛在流动,窜入我的心田。

4. 纯洁无瑕的素心兰,香味清雅,姿态婀娜。她亭亭玉立于高处,似乎向人们传谕:春回大地啦!春天来了!

5. 窗前的一盆米兰,生机盎然它那卵形的小叶子,绿莹莹的,不但绿得可爱,而且绿得很有层次。

6. 木兰花,清硕香大的花朵,恰似清晨浣洗的少女,亭亭玉立,又似粉妆玉琢,幽雅飘逸。它的叶有的呈倒卵形,有的呈倒卵状长椭圆形,微微的香气,清雅悠长,她的灵魂是高尚的,不可亵渎!

7. 花开是陶渊明对山独酌的闲适,奢靡成杨玉环颈上的伤痕;梅花的凋零,化作窦娥的'冤屈;牡丹花的衰败,是花的宿命。木兰花的衰败,如泣嗟叹长恨歌。

8. 老山兰墨绿的叶子宽长挺拔,就像五把锋利的钢剑。那深绿的叶脉清晰可见,梗下五朵茄紫色的小花香气四溢。

9. 卵形树冠上开满了白玉兰,千花万蕊,皎洁清丽,像一只只白玉雕成的小鸟歇在青枝绿叶之间。

10. 米兰的颜色形状很像金黄的小米,而它的香味又恰似兰花,给它起名米兰最恰当不过。

11. 米兰的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青翠,都闪着亮光。米兰的花非常奇特,像葡萄那样一串串的,中间有一枝嫩绿的主枝,大约有一寸来长的主枝上分出无数的小枝,上面都长着一个小黄球,像小米粒一样。

12. 那兰花披洒着利剑般的绿叶,叶子中间隐藏着秀雅的兰花。那叶瓣绿茵茵光亮亮,那姿态,像百花丛中扑扇翅膀、翩翩起舞的蜂蝶。那甜滋滋、香喷喷的兰香溢满小院。

13. 那些被雨打湿的木兰花,挂满了晶莹的雨滴,颗颗粒粒如散珠碎玉,悬坠欲滴。疏朗的木兰花,绽放着少女般清纯的笑靥,深情的贪看着早晨的春光,让人不忍去触摸她们,生怕惊动了一个美丽的梦;繁密的木兰花透着灵动,令快乐与自然流放,最后只剩下了淡泊。

14. 抬头一望,绽放的花瓣泛着脱俗的气息,为春天为涌动的春潮,增添亮丽的景色,细小的花蕊被如玉似雪的花瓣紧促着,不时探出圆圆的头儿,用优美的声音谱出悦耳的歌曲,风儿似乎停了,欣赏着,小草静了,陶醉着,蝴蝶飞扬着翩跹的舞姿,伴奏者。则有的花苞张开白嫩的小嘴,呼吸着春风荡漾的芳泽。

15. 我喜欢这样的木兰花,不羡慕高贵的玫瑰,不嫉妒沁人的牡丹,不青睐优雅的紫罗兰,他仿若大自然的天工巧夺,素雅得令人心无止水。我想。在这喧嚣繁杂的世事中,木兰花难道争夺权力?他们清醒的欲望从不迷途,沿着那与世隔绝的小路上,去寻找心中的宁静。

16. 五六棵白玉兰竞相开放,雪白一片。抬头望去,有千朵万朵嵌在枝头,芬芳各异。那花仿佛是用美玉精雕细琢而成,玲珑剔透,仿佛是高高在上的一件珍宝,圣洁美丽。它们一朵压着一朵,开得竟是如此势烈,好想要把自己的芬芳写进这春光里。

17. 远远看上去,宛若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带着圣洁的美,木兰花开的芳香,是笼罩在我们周身的陆离,或恬静优雅,或从容内敛,清新无不妩媚,灿烂无不浮华,令人返璞归真,正是因为这份风情,它才更有韵致。

18. 三十年前此院游,木兰花发院新修。如今再到经行处,树老无花僧白头。

更多描写木兰的优美句子96句英语(描写木兰的唯美句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