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葵叶子有什么作用(龙葵的功效与作用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葵叶子有什么作用(龙葵的功效与作用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清热解毒龙葵是一种寒性中草药。能清热解毒,软坚散结。是治疗咽喉肿痛、痈肿的常用药。平时可以用筋骨草、大青叶等中草药煎服。治疗痈疖时,需与紫花地丁、野菊花等中药共研末,然后外敷。2.龙葵入药后能入肾经,能改善人体肾功能。对人体小便浮肿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但能治疗期间不可单独服用,否则利尿消肿效果不明显。它最好将它与泽泻和木通等利尿中草药一起服用,这样人们的疾病症状可以很快得到缓解。3.止痛止痒[大多数人不不知道龙葵叶的功效和作用】龙葵入药后还能止痛止痒。能抗菌消炎,抑制各种真菌活性。通常,人们可以用龙葵治疗真菌性皮炎、皮肤瘙痒和丘疹。治疗时可将鲜茄科植物磨碎,取出榨汁后直接涂于患处,每天服药2 ~ 3次,可尽快缓解瘙痒症状。

更多龙葵叶子有什么作用(龙葵的功效与作用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