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姑获鸟开始啥时候完结(从姑获鸟开始活儿该 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从姑获鸟开始啥时候完结(从姑获鸟开始活儿该 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长江滚滚东流,浪花淘尽英雄。这是成败的问题。今天,边肖将讲述吴三桂的故事。

公元1673年,吴三桂自立为周王,与清廷彻底划清界限,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三藩之乱”。虽然这次兵变的名字很有名,但吴三桂在史学界的“评风”并不是很好。结果直到今天,只有少数人称他为“英雄”,主流观点仍然称他为“汉奸”。

那么,真实历史中的吴三桂到底有多少兵马,他又是如何从一个“无名小卒”逐渐变成“猛将”的呢?

也就是说,崇祯十七年,“大王”李自成接连攻破大同、镇定,使明朝政府岌岌可危。于是,危急之下,崇祯皇帝朱由检只能单飞,封吴三桂为“周天”,孤注一掷。当时李自成的攻势很猛。即使吴三桂到达玉田才几天,还是收到了北京失陷的噩耗。

一切变化如此突然,崇祯皇帝上吊自尽,明朝朝廷崩溃,无疑让吴三桂无所适从。当然,这种想法是短暂的,因为他很快就在李自成和多尔衮之间做出了选择。据史书记载,吴三桂曾多次有向李自成投降的念头,但权衡双方政治势力后,还是选择带领清兵入关。

但是,关于吴三桂的选择,史学界有很多说法:

有学者认为,吴三桂投靠清廷应该是“一怒之下的红脸”,他与陈圆圆的爱情故事是这一论断的间接论据。

也有人认为,吴三桂投靠清军是拿刀杀人,就是以清军的实力打败李自成,占渔翁之利。

其实不管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毫无疑问平西波是清楚的。

之后,投入清廷的吴三桂越战越勇,打败了李自成,帮助清廷取得了入关后的第一次大胜利。于是,清朝定都北京后,吴三桂被封为平西王,地位可见一斑。

虽然逐渐得到了清帝的重用,但吴三桂的野心从未泯灭。康熙元年,吴三桂镇守云南大获全胜,被封为平西亲王,成为三藩之一。之后,正如史书所记载,吴三桂因权力膨胀,从一个清廷的“心腹”逐渐成为清廷的“心腹”。

公元1673年,康熙皇帝下令撤藩。同年,吴三桂称帝为周王,发起反清运动,“三藩之乱”由此开始。此时,单从实力来看,吴三桂的军事准备显然已经达到了统帅军队的条件。康熙十七年,再次称帝大周,称帝之心昭然若揭。

虽然当时吴三桂的生命已经耗尽,但是他已经当了五个月的皇帝,算是实现了跟随他一生的夙愿。事实上,没有人能幸免于历史的入侵,这也适用于吴三桂的子孙。在史书记载中,吴三桂只有两个儿子,吴和。吴这个人物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相关史料对吴三桂的这个儿子也多有着墨。

当初清廷因为吴三桂擒李咏有功,封他为平西王。然而,随着吴三桂势力在云贵的崛起,多尔衮坐不住了。为了防止自己有一天成为清廷的敌人,多尔衮向皇太极求婚,将和硕公主嫁给了吴三桂的长子吴熊英。虽然是联姻,但皇太极的真正目的是牵制吴三桂。

立吴为帝后,封其为太保太子。而这一系列的虚名和封号正是为了将吴班熊英作为人质留在北京,以防吴三桂谋反。实际上,吴三桂很爱吴的长子,但在瞬息万变的政局面前,他只能带着吴离开京城。

相传反清前夕,吴三桂曾冒险派人进京救子。然而,为了大局,吴愿意留在北京当质子,以掩盖其父谋反的真相。当时,吴派长子出城,把康熙帝决心削藩的消息传给了吴三桂。从吴的举动来看,已经做好了成为牺牲品的准备。

康熙十二年,吴三桂自立为王,宣布反清。康熙皇帝立即消灭了吴和他的家人。

但作为枭雄之辈,吴三桂一生屡胜。无论是对李自成军队的石河之战,还是反清复明之战,都无疑显示了其非凡的军事实力。

但是,历史上真实的吴三桂有多少兵马?

据有关史料记载,吴三桂手下有53名绿营兵,他们是“四镇十营”的助手和首领。如果仅仅是这个推测,他至少应该有几十万兵马,这还不包括他私人住所的士兵。如此庞大的势力,再加上前政府老幕僚的期望,清帝虎视眈眈也是正常的。当然,当时的清廷也知道吴三桂有这样的势力。

顺治十七年,清廷以赋税不足为由,勒令吴三桂削减兵马。所以吴三桂采取了以下措施,直接去弱存强,培养了一支只有两万士兵的队伍。后来为了试探康熙皇帝,吴三桂主动请缨,解除藩王职务。这个撤不要紧。清帝与吴三桂的战争也一触即发。

于是,吴三桂联合平南王尚可喜、靖南王赓仲晶,打出了“反清复明”的旗号,开始了与清廷长达八年的对抗。以今天的眼光来看,量化吴三桂拥有的兵马可能更有价值。

我们来分析一下吴三桂在战争中的表现。他所谓的精锐士兵都是著名的“关宁战士”。这支军队跟随吴三桂带领清朝入关,打败了李自成率领的农民军,几次把清廷逼到墙角,让康熙皇帝损失了近50万士兵。可以说,袁崇焕率领的这支精锐队伍无懈可击,堪称明末“奇兵”。

而它最终的垮台,只是因为总司令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更多从姑获鸟开始啥时候完结(从姑获鸟开始活儿该 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