鲶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家常的(请问鲶鱼怎么做才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鲶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家常的(请问鲶鱼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地处鱼米之乡的中原,武汉人对鱼的痴迷从未改变。然而,与沿海城市的人们喜欢吃炖煮和简单烹饪的多种海鲜不同,武汉人对鱼的关注点在于有限的鱼种,更在于意想不到的不同做法。

鲶鱼因为刺少,性价比高,是武汉人最爱吃的鱼。

所以有和记鲶鱼这种店,以单鱼出名。作为武汉最有名的鲶鱼餐厅,招牌鲶鱼自然是必吃的。如果不能吃辣,可以选择微辣。鱼的鲜嫩味道相当鲜美。

家常鲶鱼和清蒸鲶鱼也是基本配置,红烧鲶鱼优先。

周军比较喜欢红烧鲶鱼、红鲶鱼、大葱,味道也不逊色。

新买的鲶鱼会有土腥味,脂肪很多,可以放在水槽或者桶里养一个星期。一天换一两次水,一周后土腥味基本没了,肉质超级好。

不难。杀死的鲶鱼用少许盐腌制十分钟。锅里放油炒姜片。姜片变色时,放入腌制好的鱼块。从中间翻过来一次。煎至鱼块两面微黄。然后加入酱油、料酒、冰糖。取少许水,盖上锅盖,小火炖七八分钟。

放一点调料,淡的话加一点酱油,然后大火收汁装盘。

没想到,吸油专家茄子竟然是鲶鱼的最佳搭档。茄子炖鲶鱼,红烧蒜蓉鲶鱼,鲶鱼炖茄子,味道都很足。

爽口豆腐拌鲶鱼也是潜力股。

可以红烧做鲶鱼配豆腐,也可以清汤卷鲶鱼豆腐汤,相当有格调。

分享一条大蒜鲶鱼很简单。

1.准备净重800g的鲶鱼,洗净外面的粘液,将水烧开后倒入水中,然后捞出洗净备用。2头大蒜,1个捣碎的和1个蒜瓣。80g郫县豆瓣酱用刀剁碎,加入蒜泥搅拌。菜籽油100克。鸡汤500克左右。

2.用菜籽油加热炒锅,用豆瓣酱煸炒大蒜。豆瓣酱浓郁的蒜味出来后,用铲子把鲶鱼块焯水,不断翻炒。当酱料和蒜都包在鲶鱼块上后,再放一瓣蒜瓣,翻炒两下倒入没沾过鲶鱼块的鸡汤中,大火翻炒。当鲶鱼碎片暴露出来时,大约需要10分钟,也就是说

上蒜味鲶鱼的时候,一起上米饭。饭、蒜、鲶鱼之后,你要用了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鱼。

更多鲶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家常的(请问鲶鱼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