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的励志故事简短(高尔基有趣的小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尔基的励志故事简短(高尔基有趣的小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尔基童年故事——1868年3月16日,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斯科夫(玛克西姆高尔基)出生了。高尔基五岁时,他当木匠的父亲因病去世,所以他寄居在祖父家的房子,里面开了一家染坊。年轻时的高尔基,经常陷入没落家庭小私主之间的激烈争吵和争斗。后来,我破产的祖父卖掉了他的老房子,在卡纳特街又买了一栋。在他的书《童年》中,他曾经描述过:这是一条未铺砌的绿草如茵的街道,但却干净安静。它穿过两排五颜六色的小屋,通向田野。新房子比以前的房子更漂亮、更可爱;正面采用深红色涂装,让人感觉温馨宁静;三扇天蓝色的窗户和一扇铁栏顶楼百叶窗明亮耀眼;左边的屋顶隐藏着榆树和菩提树的美丽树荫。&;

高尔基童年时,他曾是一个编织花边的女人。他的祖母是他的最亲近的人。我不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在这间旧木屋里,我祖母常常坐在炕灶边上,给她的孙子讲战士伊万和悲伤的强盗母亲的故事。祖母美国的爱情和童话,与现实生活一样不幸,却闪耀着善良和理想的光芒,使经历过下层社会的高尔基苦难来得太早,收获应对困难的强大力量。正如高尔基后来回忆的那样。我满脑子都是我奶奶的童话,就像一个充满甜蜜的蜂巢。正是这些记忆滋养了高尔基s最初的丰富。

高尔基后来被祖父送回莫斯科,与母亲和继父生活在一起。平日里对他冷眼相待的母亲,把他送到了库纳最底层的小学。由于家境贫寒,衣食无着,高尔基忍受着同学们的嘲笑和侮辱,以及个别老师的斥责和挖苦。在内心深处,他深恶痛绝猪学校。他的继父在家里经常打骂他和他的母亲,最后是高尔基,他不能不堪侮辱,忍痛离家,开始了艰难的流浪生活。他去了一个有钱人家打工,读书太入神,烧水的时候把茶壶烫了。凶狠的女主人抓起一根松枝,扑向他,把他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只好叫医生。医生从背上拔出十二根木刺,愤怒地支持高尔基去举报。

女主人害怕高尔基会告她虐待。她马上变了脸色,说儿子!只要你不don’不要告发我,我。我同意你提出的任何条件。&;高尔基严肃地说,只要你允许我在完成工作后学习,我就赢了我不会告发你的。&;女主人勉强同意了。高尔基以血肉之躯换取了业余时间学习的权利。

高尔基与劳动人民同命运,经历了资本主义的残酷剥削和压迫。后来,他不仅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也是一名杰出的社会活动家。

[文海拾珠]

高尔基旅行时迷了路。晚上,他去了中国边境的一个小村庄。外面下着漫天的雪。他不能我受不了寒冷,所以他去拜访了农夫s门,要求住宿。房间里的一位老太太大声问道。你是谁?&;高尔基说。Alexei Maxxi Movich Bi Skof!&;&;人太多了!&;老太太砰的一声关上刚打开的门,干脆拒绝了。

[明智的想法]

高尔基创造了自传三部曲根据他自己的经历写成,这已成为世界文学史上不朽的经典。你知道这三部作品分别是什么吗?

高尔基童年故事2高尔基s小时候家里穷,不得不去打工,帮一个家庭做长期的工作。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看书,但有时看书看得太入迷,被发现时吃了不少苦头。

有一次,高尔基一边烧水一边看书。水壶里的水干了,高尔基没有我甚至没有注意到它。最后,他在水壶上烧了一个大洞。

女主人很生气,抓起一根大木棍,劈头盖脸就打高尔基,一边打一边骂,让他不得不叫医生来看病。高尔基s的身体青一块紫一块,有些地方渗出了血,木刺扎进了肉里。医生从背上拔出十二根木刺,义愤填膺地催促高尔基举报。

女主人这时候害怕了。她害怕高尔基会告她虐待。他立即改变了他可怜的脸,说:“儿子!只要你不don’不要告发我,我。我同意你提出的任何条件。&;

&;你说话算数吗?&;

&;是的。&;女主人无奈地说。

&;只要你允许我在完成工作后学习,我就赢了我不会告发你的。&;

女主人勉强同意了。就这样,高尔基每云都有一线希望,以苦难为代价,获得了业余时间学习的权利。

更多高尔基的励志故事简短(高尔基有趣的小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