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图片(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图片(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年来,农村地区的养殖业越来越发达,尤其是养鸭业非常受欢迎。不仅能下蛋,鸭肉也有很好的市场价值。但是,想养鸭,必须从小鸭子开始。雏鸭虽然长得快,但是容易生病,会影响成鸭的质量和效益。那么养小鸭需要掌握哪些关键技术呢?让咱们下次去看看吧!

第一,育雏前做好准备。

首先要准备足够新鲜优质的全价饲料。其次,育雏室、饲养用具和必要的设施必须配备齐全,保证每只雏鸭都能吃到饲料,喝到水。再次,育雏室,饲养用具等。应该用2%的苛性钠水消毒,晾干,用清水冲洗。最后对育雏室进行熏蒸消毒。

2.开始吃东西前先喝水

鸭子通常不会孵化后不会感到饥饿,它们活泼好动。这个时候,它们通常需要先喂水,然后才开始进食。雏鸭过早进食,容易损伤消化器官,影响雏鸭健康;如果开始吃得太晚,营养供给就会得不到,不利于生长发育。因此,雏鸭开始喂食的最佳时间是在孵化后14-24小时之间。此外,在饮用水中添加适量的葡萄糖可以增加雏鸭的食欲,增强体质。

3.掌握喂养方式和频率。

雏鸭的消化功能并不完善,所以在喂雏鸭时,每次不宜喂太多,只喂六七成饱即可。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小鸭胃肠容积小,消化速度快。如果喂食次数过少,雏鸭会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影响雏鸭的生长发育。

4.注意保温。

温度是饲养雏鸭的主要技术措施。只有温度合适,小鸭才能消耗更少的体热,生长更快,存活率更高。一般温度控制在20-30,控制温度要根据雏鸭的活动情况来设定。只有在温度正常的情况下,小鸭子们才精力充沛,活泼好动,胃口好,喝适量的水,吃正常的量。

5.饲养密度要适当。

雏鸭的饲养密度要适宜。饲养密度过高,鸭舍潮湿,空气污浊造成雏鸭生长不良;密度太小,会浪费场地资源,降低效益。一般每平方米可以培养十株以上。

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消毒工作:注意鸭舍和环境的消毒,以及饲料罐和饮水机的擦洗消毒。选择2-3种不同的消毒剂交替使用,防止细菌产生耐药性。

预防性用药:重点控制雏鸭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支原体。1-7日龄应使用抗生素预防,但必须使用敏感药物。

至此,相信大家对小鸭养殖技术已经有了很好的了解。养殖户要想养好小鸭,提高生长速度,以上方法值得学习。

你可能会对Huinong.com推荐的以下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关于小鸭养殖的精彩图片和热门评论。

推荐:海带多少钱一斤?海带的营养价值分析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图片(雏鸭养殖的关键技术介绍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