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型(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型(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年四级听力考试的技巧包括预读每一项预测听力题目,所有项目以某种形式的动词开头,选项中的动词表示评论或感受。

2022年四级听力考试技巧四级听力技巧1:预读每道题,预测听力题目。

通过快速浏览所有的题目选项,结合所考查的题目,往往可以大致推断出整篇听力材料(无论是新闻、对话、短文还是讲座)的主题。

听力技巧2:所有选项都以某种形式的动词开头。

带此类选项的问题通常指向“行为活动”。根据动词形式的不同,审题重点也不同。

1.选项都以原型动词开始。大部分的问题都是关于建议某人做某事,有时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做某事。

2.选项都以动名词开头,问题大多是关于正在进行的行动或计划或意图。

3.选项都以不定式开头。问题大概是关于做某件事的目的,或者计划、承诺或要求做某件事。

4.选项都是以介词动名词开头,问题肯定是关于做某事的方式方法。这类题目基本都是分题。听原文中的动词。

听力技能3,四级:选项包含表达评论或感受的动词。

如果选项包含诸如认为、喜欢、不喜欢、喜欢、同意、不同意、介意等词语。听力材料或问题大概是关于对某人或某事的评价或感受。

1.如果四个选项都含有表达评论或感受的词语,说明这个问题是关于对人或事物的评价或感受。

2.如果只有部分选项含有表示评论或感受的词语,说明听力材料很可能涉及到对人或事物的评价或感受,但题型不一定涉及。

听力技巧四:选项中有比较结构。

如果选项中含有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或最高级,或其他比较词,听力材料或问题很可能涉及人或事物的异同、优劣对比,或人或事物某一方面的变化或发展。

1.如果四个选项都含有比较级或比较性词语,说明这个问题是关于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或人或事物的变化。

2.如果只有部分选项含有比较级,说明听力材料很可能涉及到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或人或事物的变化,但题型不一定涉及。

听力技巧五:选择的都是名词短语。

如果四个选项都是概括性很强的名词或名词短语,而且内容差异较大,那么这个问题很可能就是对话的主题,或者是对话中出现的某个事件或问题的主题。

四级听力考试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1.很好的理解题意,心中有数。第一次发试卷的时候,要先把题目中问的问题略读一遍,这样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这样做的好处是:第一,可以判断你在听什么;第二,你可以根据上下文预测答案。

2.用短文预测听写内容。听写短文一般在100-200字左右,重复三遍。考生可以利用听说明前的间隙,略读一下短文,做到“有的放矢”。

更多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型(2022年大学英语四级听力考试技巧有哪些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