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使用的时间更换是多久(轮胎一般几年需要更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轮胎使用的时间更换是多久(轮胎一般几年需要更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般来说,轮胎的使用寿命大概是3-5年或者6-10万公里,但也有车主可以使用7年左右。然而,这是轮胎的极限,而且它s最好不要超过太久,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会随着时间老化,爆胎的风险也会增加很多,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

那么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肉眼来判断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看看轮胎的磨损情况。

乘用车使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1.6mm,如果轮胎磨损接近磨损极限,应考虑更换轮胎。如果已经磨损到极限标记,必须更换。此时轮胎的抓地力已经大大降低,刹车距离也会延长。如果在雨天行驶,会出现侧滑现象,极大影响行车安全。

轮胎有鼓包,或者磕碰掉了一些橡胶。

也需要更换。如果你开得更快,会有爆胎的危险。因此,当我们停车时,我们不t直接冲到路缘停车,因为路缘基本是直角的,车子的轮胎猛一撞就会撞上去,很可能造成鼓包。

看看轮胎胎面上有没有细小的裂纹。

轮胎是橡胶做的,所以会老化。如果它布满了裂缝,它肯定需要更换。如果没有裂缝,看轮胎的生产日期,比如2419 在下图中。前面两位是周数,后面两位是年份。如果年限过长,比如已经超过6年,你就要考虑更换了。

那么,当谈到另一个问题,即我们必须去4S店更换轮胎时,他们在更换周期?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在安全方面提高生活水平,所以很多人愿意去4S商店更换轮胎,但价格稍微贵一点,可能是外面轮胎的两倍。4S商店的轮胎质量好吗?

实际上,情况并非如此,因为4S商店根本t自己生产轮胎,他们的轮胎也是从专门的轮胎厂家采购的。如果是同一个牌子的话,和我们平时在外面的轮胎差别不大。只是说明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轮胎型号和花纹。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尽量选择原厂轮胎比较合适。当然,如果你担心售后没有保证,在4S商店更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轮胎使用的时间更换是多久(轮胎一般几年需要更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