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的肌肉名称图(腿部肌肉 英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腿部的肌肉名称图(腿部肌肉 英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大腿肌肉群大腿分为三个肌肉群:前外侧、后侧和内侧。股前外肌主要由股四头肌、缝匠肌和阔筋膜张肌组成。大腿内侧肌主要由内收肌、耻骨肌、内收短肌、内收长肌和股薄肌组成。股后肌群(股后肌群)主要由股二头肌、半腱肌和半腱肌组成。1.1股前肌:缝匠肌、股四头肌、阔筋膜张肌。(1)缝匠肌:全身最长的肌肉,呈扁平带状,起于髂前上棘,经大腿前部斜向内下方至膝关节内侧,止于胫骨上段内侧。功能:屈髋膝关节,向内旋转屈曲的膝关节。(2)股四头肌:全身最大的肌肉,有四个肌头:股直肌、股内侧肌、股外侧肌和股内肌。其中内侧股肌被股直肌覆盖。功能:股直肌作为拉伸膝关节的有力肌肉,也可以弯曲髋关节。(3)阔筋膜张肌:位于大腿前外侧,起于髂前上棘,其腹部包裹于两层阔筋膜之间。它向下移动并作为髂胫束,终止于胫骨外侧髁。作用:紧张阔筋膜和弯曲大腿1.2股后肌肉群。大腿后侧肌群包括股二头肌、半腱肌和半腱肌。股后肌的作用:股后肌主要是弯曲膝关节和伸展髋关节。屈膝时,股二头肌可以使小腿向外旋转,半腱肌和半腱肌可以使小腿向内旋转。1.3股内侧肌群:股内收肌群股内侧肌群包括耻骨肌(耻骨肌)、长收肌、短收肌、内收肌和股薄肌五块肌肉。其中,短收肌被长收肌和耻骨肌覆盖。2.小腿肌肉也分为前组、后组和侧组。2.1前腿肌肉的前组包括胫骨前肌、趾长伸肌和拇长伸肌;2.2小腿外侧肌有腓骨长肌和腓骨短肌。2.3小腿后肌群的后组包括小腿三头肌、趾长屈肌、拇长屈肌和胫骨后肌;小腿三头肌是小腿最重要的肌肉,由腓肠肌和比目鱼肌组成。3.腿部肌群训练重在健美练习。腿部肌群训练,建立的具有功能表征和形态表征的目标肌群是:(1)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2)大腿后侧的股二头肌,(3)大腿内收肌,(4)小腿的股三头肌。选择这些肌肉群作为腿部肌肉锻炼的起点,不仅是因为它们的体量相对较大,机动性强,还因为它们正在进行锻炼,不排除同样位置和功能的其他肌肉群受到同样的锻炼刺激。这种某个肌肉群覆盖某个部位、某组肌肉群的现象和说法在健美运动中随处可见,已经成为共识。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腿部的肌肉名称图(腿部肌肉 英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