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和温度(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和温度(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腊鱼的腌制方法

配料:鲤鱼、盐、胡椒粉、八角、桂皮、香叶、茴香、高度白酒。

工作方法

1.买一些新鲜的鲤鱼,看你的需要。宰杀后,从鱼的背部切开,因为鱼背部的肉厚。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将一袋盐倒入干净的煎锅中,加入所有香料(香料最好提前打碎),小火翻炒片刻,待香味浓郁,盐变黄时关火,晾凉备用。

3.腌腊鱼。可以腌制整条鱼,也可以腌制鱼块。鱼块吃起来更方便,但整条鱼更好看。将高度酒精的白酒均匀地涂在鱼身上,内外都要涂。

4.把香辛料盐均匀的涂在鱼身上,一定要涂的均匀,不然会腌的不均匀。涂上香料盐后,将鱼放入盆中,盖上盖子或保鲜膜,在阴凉通风处腌制7天。

5.每天交换上下鱼位。七天后,将鱼取出,用绳子串起来,挂在向阳通风处。干燥20天后再进行干燥,然后存放在阴凉通风处。1年内不会损坏。

腊鱼腌制时间

冬至前后更好。

不仅仅是腊月可以用来腌制腊肉。一般入冬后,根据各地天气情况,一旦气温下降到10以下,观察天气预报。后10-15天是晴天,所以非常适合腌制各种腊肉、腊鱼、香肠。不要让温度过高或保持阴雨天气,否则容易变质。

更多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和温度(腊鱼的腌制方法和时间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