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凉席如何保养不变形(竹凉席如何保养清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竹凉席如何保养不变形(竹凉席如何保养清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竹席通常更有弹性,更光滑,更舒适,因为它们使用了很长时间。正确的使用和维护可以保证其使用多年。

竹席的保养方法:

1.对于新买的凉席,先用温水混合一些洗洁精,用毛巾仔细擦拭正面,然后卷起来用温水冲洗干净;

2.清洗后的竹席难免会出现一些褶皱,可以用熨斗低温熨烫;

3.每次清理竹席,都要耐心地放在背光灯下,等它自然晾干。如果竹席在阳光下暴晒,很可能竹席内部的水分会全部干涸,导致竹席的韧性逐渐丧失;

4.包装前,可以用棉布蘸上痱子粉或香油将凉席轻轻擦亮。卷起来后,内层用一些报纸包裹,外面用其他薄膜封得严严实实。

5.竹席上沾有污渍,不宜用含有酸、碱等化学成分的洗涤剂去除,宜用中性洗涤剂去除;

6.竹席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由浅白色变成深黑色。不要用漂白液漂白,以免损坏竹席。

更多竹凉席如何保养不变形(竹凉席如何保养清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