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国家规定2022年不能招复读生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国家规定2022年不能招复读生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因为成绩不理想,想复读一年,但又担心复读生参加高考有限制,比如分数更高,有些大学不招复读生。关于“复读生2022年高考有哪些限制,哪些大学不招复读生”的问题,本期老师将一一解答。

1.2022年复读生参加高考有什么限制?

答:没有限制。

如果参加高考,无论是复读生还是应届毕业生,考试流程、试卷、评分标准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各省市教育考试院部门明确规定,复读高考的学生在参加高考和录取过程中不得失分。复读高考学生的录取政策与普通应届毕业生相同,不得以任何形式歧视复读高考学生。

注:根据教育部规定,为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从2003年秋季开学起,各地公办高中不得占用学校正常教育资源为高中毕业生举办复读班,也不得招收高中毕业生复读班。所以考生在复读时需要了解当地的复读政策。目前,四川、贵州、黑龙江、云南、湖南等地已经明确,公办高中不得招收复读生,这意味着这些省份的考生只能选择民办高中复读。但私立高中学费较贵,请慎重考虑。

二、哪些大学不招复读生?

虽然复读生参加高考没有限制,但是在录取上和应届毕业生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因为有些大学不招复读生,所以不招复读生的大学主要有:

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等。还有大部分大学的保送生,自主招生,还有一些院校的一些专业,这些专业都会在官网明确写着不招收复读生的要求,所以想复读是不可能去这些院校的。

1.军校招生的条件是:20周岁以下的高中毕业生,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报考军校。

2.对于走读生,部分具有推荐资格的高中学校向高校推荐的走读生,明确规定必须是具有教育部规定的走读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3.医学类专业:如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5三位一体”学制招生,往年均可报考。但有些高校不一定,需要具体参考招生简章。

2022年复读生参加高考有什么限制?哪些大学不招复读生,这里给大家整理一下。2022年复读生具体政策请实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

更多2022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国家规定2022年不能招复读生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