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海鲈鱼是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一道菜。这道菜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很多人没吃过石斑鱼,很好奇石斑鱼的味道。这里把一斤多少钱的石斑鱼分为三种。

石斑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具有生长快、耐低氧、产量高、抗病力强、肉质鲜美等优点。目前市场价每公斤70元。但是在不同的地方,马那瓜的价格会有一定的变化。有些地方的马那瓜价格在50-60元之间,死了的马那瓜价格大多在40-50元之间。

[野生石斑鱼]

野生石斑鱼的价格基本在每斤80元左右,而一般淡水石斑鱼的价格大多在每斤35元。价格差没有平时那么大,难怪人心不好。

[红石石斑鱼]

因为石斑鱼生活在深海,所以价格比以上两种石斑鱼都贵。石斑鱼价格基本维持在270元/斤-275元/斤,不同地区略有波动。

石斑鱼简介黑鲶,即石斑鱼,为沿海当地居民所熟知。生活在海边的岩石缝隙中,被称为海中鲤鱼。其实它的食用价值和口感都比鲤鱼高。它比普通的鱼要贵。

斜带石斑鱼,属于鲈形目,体长椭圆形,一侧略扁。嘴大,有辅助上颌骨,牙齿尖尖的,有的放大成犬齿。身体很小,有时埋在皮肤下。背鳍和臀鳍棘发达,尾鳍圆形或凹形,体色变化很大,常呈褐色或红色,有条纹和斑点。它是一种暖水大中型海鱼。

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被誉为“海鸡”。斜带石斑鱼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优质食用鱼,已被港澳宣传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

吃石斑鱼会中毒吗?食用石斑鱼可能会中毒。

石斑鱼本身没有毒性,但它的毒性来自海藻中的雪卡毒素。在海洋食物链中,小鱼吃海藻,大鱼吃小鱼,石斑鱼也吃毒素。

柠檬香草炒石斑鱼配料:3条石斑鱼。

调料:蒜泥1大勺、柠檬汁2大勺、柠檬(皮)适量、法国风味2大勺、橘子(皮)适量、盐少许、胡椒粉(黑)适量、黄油1大勺、迷迭香1大勺。

练习:

1.石斑鱼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撒上海盐和黑胡椒腌制10分钟;

2.将除柠檬汁外的所有调料放入小碗中,拌匀;

3.烧热锅加入橄榄油,将鱼放进去每面煎1分半钟;

4.在原锅中加入黄油,融化,加入香草粉,挤柠檬汁;

5.将鱼与香草粉混合,煎1-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