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措施(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措施(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提问,瓦斯突出引发火灾,应该用什么灭火?今天我给大家讲解一下,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应该用什么样的灭火方法。

1.因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应采用综合灭火或惰性气体灭火。如果瓦斯突出造成回风井口瓦斯燃烧,应采取隔离风量的措施。

2.气体是古植物聚煤早期厌氧细菌分解纤维素和有机物形成的。在高温高压环境下,成煤的同时,由于物理和化学作用,气体不断生成。气体无色无味,但有时有苹果味,因为芳香烃气体和气体同时喷出。气体与空气的相对密度是0.554。在标准状态下,气体的密度为0.716 kg/m3,气体的渗透率是空气的1.6倍。它不溶于水,它可以不支持燃烧就不能保持呼吸。当达到一定浓度时,可使人因缺氧而窒息,可燃烧或爆炸。瓦斯以游离态和吸附态存在于煤或围岩中。

更多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措施(瓦斯突出引起火灾时要采用什么灭火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