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说法 随宜说法有哪些(现场说法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现场说法 随宜说法有哪些(现场说法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意声明

成大师撰《刘崧文帝》,信佛,邀西域三藏请那巴莫来此译经弘法。他要求那巴莫被邀请并附在船上。过了很久,我去了建业,住在欢乐寺。有一天,文帝介绍他,殷勤地问他,说:“我常常想戒杀生斋戒,可是我力不从心。”老师:“帝王的所作所为和文人不同。政府里的学者和政府里的人都不能发号施令。不跟自己约好,怎么培养自己?皇帝以天下为家,万民为子。他说好话,就谦和咸淡;如果他善于治理,他就会与神和人讲和;若轻佻,桑麻将处处在雨中,使其能有快,快则大。如果你用这个戒了杀,为什么不戒?你必须吃半天饭,全一鸟的生活,然后下大力气。”皇帝听了这话,叹了几口气,说:“如老师所说,导演和谐,不滞不泥。如果不是因为启蒙和智慧,Xi可能会这样说。真不愧为天师,当代大善之识也大!”根据如下:佛学靠人缘,人缘靠察机。若能观机设教,则能依适言而讲,使听者享受佛法。如果使用了佛法,佛法就可以与时俱进,不停滞不前。否则,说者的谆谆教导是没有用的,而听者则以轻蔑的态度对待他人。所谓“说不是投机,是闲谈”。所以经常是A大师讲课,台下座无虚席,B大师说。观众和晨星一样少。原因和佛法有关,但是中文里有没有说的技巧真的是一大点。观察佛法的方法有很多种,因为众生根本利益的直率,而佛法的大小、力度、深浅各不相同。如果采用深度教学法,不如浅度教学法,第一种教学法更胜一筹。另一方面,得益于机器基础的人,优于教得深的人,不如教得简单的人。比如两人最好,《阿含经》最差。菩萨之前《华严经》最好,《华严经》最差。所以佛陀开悟之初,佛陀为地上菩萨说《阿含经》小时,而一种加持薄、根钝的机器,不堪忍受,佛陀以乘法说三遍。直到法中会议,你熟悉了钝根,你就可以搭顺风车了,你就三比一了。从质量上来说,有电真的很智能,很方便。适当的,只有佛菩萨才能做到。每个和尚都说,知机不清,难免有偏差。但是,我们不能像开药方一样治病,那样会耽误整个世界的生计。有必要推广佛教的教法、绍隆教的圣种、佛菩萨的适当言语。要知道,法无定法,定法不合法,以达不到各种法律要求为目的的导演,对道是没有任何留边的,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更多现场说法 随宜说法有哪些(现场说法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